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第二屆「文昌盃」華語詩歌大賽終評會在梓潼舉行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終評會現場      梓潼縣委宣傳部供圖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第二屆「文昌盃」華語詩歌大賽終評會在梓潼落下帷幕。
 
  據了解,第二屆「文昌盃」華語詩歌大賽由中國詩歌學會、北京大學詩歌研究院、綿陽市作家協會、梓潼縣人民政府等單位主辦,由梓潼縣委宣傳部、梓潼縣文聯等單位具體承辦,旨在進一步繁榮華語詩歌創作,弘揚文昌文化,促進「大蜀道」沿線旅遊資源的整合及旅遊品牌的提昇,深入實施梓潼「文旅興縣工程」。
 
  本屆詩歌大賽以「大蜀道·靚梓潼」為主題,於2018年11月19日正式啟動,面向全球華人廣泛徵稿。經過歷時兩個多月的徵稿,共收到參賽郵件1150人次、參賽作品2860首。參賽者來自包括台灣、香港在內的全國各地,以及加拿大、芬蘭、日本等國家的海內外華語詩人和詩歌愛好者。
 
  為充分體現公平公正的參賽原則,評選採取初選、初評、終評三道程序進行,評選過程均隱去作者個人信息。經過前期初選初評,共有新詩61人129首、傳統詩詞51人51首入圍終評,最終角逐出20個名額獎項。 (張麗  張寶杉 )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