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綿陽涪城區第六屆人代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會現場     張寶杉 攝
 
  【香港商報網訊】2月19日,綿陽市涪城區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綿陽市委黨校知行堂主會議廳隆重開幕。大會由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鄭志恆主持,代區長鄧輝作政府工作報告。
 
  鄧輝在報告中說,2018年涪城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效。區屬地區生產總值達到379.95億元、增長9.3%;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207.11億元、增長13.1%;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1.5%;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實現206.36億元、增長12.1%;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20.84億元、增長9.7%;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現36671元、增長8.1%,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現19669元、增長9.0%。轄區經濟連續第7年進入全省「十強縣」前三甲,獲評全省縣域經濟發展先進縣,入選2018年全國投資潛力百強區、全國工業百強區。
 
鄧輝作政府工作報告    張寶杉 攝
 
  鄧輝從五個方面對過去一年的工作進行了全面回顧:一是轉動能、強支撐,發展質量不斷提昇;二是抓重點、聚資源,四大片區聯動發展;三是促改革、求創新,發展活力逐步釋放;四是惠民生、解民憂,百姓福祉持續改善;五是提效能、優服務,自身建設日漸加強。
 
  鄧輝在報告中提出了2019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區屬地區生產總值增長9%,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8%,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口徑增長9%,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1.1%,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1.5%,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9%,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以內,全面完成省市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社會事業協調發展,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鄧輝同時在報告中提出2019年要重點做好八項工作:一是着力構建現代產業體系;二是着力推動四大片區協調發展;三是着力抓好項目投資;四是着力深化改革創新;五是着力擴大高水平開放;六是着力打好「三大攻堅戰」;七是着力增進民生福祉;八是着力建設人民滿意政府。(張麗  張寶杉  楊海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