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綿陽開啟2019年“春風送崗”返鄉就業潮

2019-0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游仙區招聘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2019年新春伊始,綿陽市各區縣分別召開“春風送崗”暨就業扶貧招聘會,揭開了2019年綿陽市返鄉就業潮的序幕。

  游仙區:春風十裡,“崗”好遇見你
 
  2月14日,游仙區首場“春風送崗位”系列招聘求職暨就業扶貧專場招聘會在綿陽市科技館召開。
 
  據瞭解,招聘會現場太極製藥、立宇國際、紅星美凱龍等150餘家企業提供了研發、營銷、行政、財務、物業等近3000個就業崗位,覆蓋能源、機械製造、生物化工、食品醫藥、地產建築等多個領域。
 
  前來應聘的何金武希望在這次招聘會上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我以前在浙江嘉興做社區安保工作,這次回家就想在家鄉找份工作,離家近一點,能照顧到老人和小孩。”他向記者表示。
 
  各招聘單位也希望通過此次招聘會補齊短缺人才,為新一年發展提供人力資源保障。“這幾年我們公司發展很快,今年急需補充一批懂智能化生產設備維修的技術人員。” 太極集團綿陽製藥公司人事負責人賀亞梅說。
 
  據悉,此次招聘會為游仙區舉辦的2019年“春風送崗位”系列活動暨促進就業關愛農民工招聘會之一,游仙區共承辦6場,1月份已舉辦了3場,吸引了近萬名求職者前來諮詢接洽。
 
  游仙區就業服務管理局局長劉斌表示,未來一個月,就業部門還將通過舉辦鄉鎮專場招聘會,每月收集最新用工信息製作成海報發送各鎮鄉等舉措,繼續助力返鄉人員就業創業,更好滿足企業用工需求。
 
安州區招聘會現場

  安州區:10000餘個工作崗位送到家門口
 
  2月14號,安州區在秀水鎮舉辦服務農民工暨就業扶貧專場招聘會,就此拉開了2019年春風送崗行動的帷幕。
 
  招聘現場涉及會計、數控車床、銷售、普工等多個崗位。穿梭於各展位之間諮詢和求職的人絡繹不絕,姚家碧就是其中的一員。姚家碧說“自己常年在廣西務工,這次的招聘會提供了在家就業的機會,便於自己在家照顧年幼的孩子。”反復詢問後,她來到了四川天雄藥業有限公司的展臺。“他們給員工創造的平臺和待遇都很好,我們想回鄉工作,也都希望找一個像這樣能給職工繳納保險的單位。”
 
  據瞭解,此次現場招聘會提供就業崗位 10000餘個,發放招工簡章等宣傳資料 28000餘份,求職諮詢達12900人次,達成求職願望2864人,除此之外,區人社局、區殘聯等單位還在現場擺攤設點,為求職者提供政策諮詢。
 
  據安州區就業局局長蔡瑋介紹,這次招聘會是一個系列活動,此次專場活動將著力解決農民工的就業求職問題,19號及20號還將分別在花荄鎮、塔水鎮舉辦招聘會,主要為安州區內企業招工。
 
梓潼招聘會現場

  梓潼縣:春風送崗位,搭橋促就業
 
  2月12日,梓潼縣2019年春風送崗位暨就業扶貧招聘會在縣人民廣場舉行,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田秀輝,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蒲遠富出席啟動儀式。
 
  此次春風送崗位暨就業扶貧招聘會的隆重舉行,是為了更好地服務企業、服務勞動者,促進勞務經濟不斷發展,實現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招聘會現場人頭攢動,來自全縣70餘家用工企業及數千名求職人員現場洽談,求職者們認真對比著各招聘單位的待遇及工作條件,向企業招聘人員諮詢工作性質、崗位薪酬等事宜。招聘單位的工作人員耐心回答應聘者的各類諮詢。
 
  梓潼縣福欣食品公司人事專員何莉介紹,此次招聘會,福欣食品公司共設置了4個崗位30多個招聘名額,就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現場已有50餘名意向者,而且排隊等待諮詢的人還絡繹不絕。
 
  返鄉農民工薛鋼兵說:“覺得一家人還是要在一起。”他年前剛從江蘇回來,家在梓潼,回了家還是想在梓潼找個工作,他對福欣食品廠的崗位及待遇比較滿意,準備在福欣廠尋求一個崗位上班。
 
  一直以來,梓潼縣委、縣政府都高度重視就業創業工作,聚焦脫貧攻堅,扎實推進就業扶貧工作。積極幫助建檔立卡貧困戶就業,相關職能部門積極開展公共就業創業服務和就業援助。2018年,梓潼縣全年縣城鎮新增就業3002人,失業人員再就業486人,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300人,城鎮登記失業率為3.45%,全縣就業局勢穩定。(張麗 張寶杉綜合報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