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2019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慰問演出走進達州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導:日前,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親情中華”走僑鄉系列活動走進達州,為達州革命老區僑界群眾帶來黨委政府的溫暖和中國僑聯的關愛。
 
  本次演出由中國僑聯、四川省僑聯、達州市委、市政府主辦,達州市僑聯等承辦。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莊在演出前致辭,她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在座的歸僑僑眷和回鄉探親的海外僑胞拜早年,並向全市歸僑僑眷、海外僑胞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她表示,“親情中華”主題活動實施十餘年來,既向海外華僑華人送去了祖(籍)國的溫暖,又展示了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本次演出,既希望通過精彩節目,為達州僑界群眾和父老鄉親送上節日的祝福,更是對新中國70周年華誕的獻禮!
 
 
  演出以舞蹈《春夜喜雨》拉開帷幕,該舞蹈是以杜甫耳熟能詳的詩句《春夜喜雨》所蘊含的歷史神韻為動機所創作的舞蹈。東方歌舞團青年演員淮梓倫演唱《那就是我》和《梨花又開放》,表達了遊子思鄉之情。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女高音歌唱演員金響演唱的《呼倫貝爾大草原》帶來美的享受,《大中國》唱出了中國人民對祖國繁榮昌盛的祝福和祈盼。原空政文工團演員張原銘演唱的《咱老百姓》《舒心的日子》向在座的觀眾送上美好的祝願。中國音樂學院演員侯彥秋別出心裁的嗩呐演奏《喜慶》《好漢歌》為大家獻上新年的祝福。藏族組合《雪蓮三姐妹》用天籟般的嗓音為大家獻上了《青藏高原》和《雪山上昇起的紅太陽》,抒發了藏族兒女讚美祖國的心聲。成都藝術劇院帶來的木偶表演《長袖舞》、雜技《蹬鼓》、川劇變臉等富有濃郁地方特色的節目將中國傳統文化與戲劇相結合,引得觀眾陣陣掌聲。
 
 
  據悉,四川省僑聯“親情中華·美麗四川”藝術團自2011年起,在中國僑聯的指導下,連續8年赴海外巡演,足跡遍及北美、歐洲、非洲、東南亞、大洋洲、港澳20多個國家和地區,面向學校、社區、僑團和主流社會演出50余場,觀眾逾10萬人,為廣大海外僑胞、國際友人和港澳同胞送上了獨具四川特色的視聽盛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