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川成都武侯區組織書法家進社區送文化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梅超 報導:“鋪萬里錦繡路 鑄中國輝煌夢”“沐陽光同繪中國紅 揚風帆共鑄神州夢”……一副副書寫中國夢的春聯受到社區居民群眾的熱捧。1月23日,由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成都市武侯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的“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在武侯區機投橋街道九金社區拉開帷幕,趙安如、杜培建、王寶明、趙安全等一批成都知名書法家走進涉農社區,為轄區居民現場書寫春聯和福字,謳歌“我們的中國夢”,傳遞出濃濃的年味。
 
  上午9點半,由一批成都知名書法家組成的武侯區文聯文藝小分隊走進武侯區機投橋街道九金社區,現場為轄區居民送春聯送福字,紅紅的春聯、紅紅的福字烘托出濃濃的年味。轄區居民聽說有知名書法家前來社區送春聯,也一早來到活動現場,他們收到了書寫中國夢、幸福生活、期盼吉祥如意等主題的春聯,社區書法愛好者也不放過現場學習書法的機會,向書法家請教運筆技法。
 
成都知名書法家走進涉農社區,為轄區居民現場書寫春聯和福字
 
  成都市書法家協會常務副主席、秘書長趙安如家住武侯區,他主動融入武侯區文聯開展的書法惠民活動,現場充分滿足居民寫春聯的需求,還給居民留下了自己的微信號。他告訴記者:“武侯區文聯長期組織開展送文藝進社區活動非常有意義,很好地滿足了轄區居民對文藝的需求。作為一名文藝家要有時代責任擔當,要把優秀的文藝送到人民群眾中去,充分滿足人民群眾的需求。”
 
  據記者從成都市武侯區文聯獲悉,自啟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以來,他們已經相繼開展了數場送書法進社區活動,還將組織知名書法家走進陸壩社區等地為居民送春聯送福字,營造濃濃的年味,謳歌“我們的中國夢”,與此同時他們還組建了由知名文藝家組成的文藝小分隊,常態開展知名文藝家進社區進學校文化惠民活動,充分滿足人民群眾對高雅藝術的需求。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