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成都市十七屆人大二次會議開幕

2019-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月22日上午10時,成都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舉行。市長羅強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報告。
 
  羅強表示,2018年是成都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四川視察,囑託成都加快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為新時代治蓉興蓉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一屆三次、四次全會首次把成都定位為全省“主幹”,支持成都跨越龍泉山向東發展,為成都發展開創了歷史機遇。
 
  2018年,成都市全年各項經濟指標全面完成。預計地區生產總值超過1.5萬億元、增長8%左右;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口徑增長9.4%;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3%、9%。
 
  報告指出,在過去的一年,成都市按照“全面落實年”部署,推動了經濟高质量發展,電子信息、裝備製造、醫藥健康、新型材料、綠色食品五大產業增加值增長10.8%,占全市工業增加值比重達82%。電子信息產業,新型顯示、軟件、信息安全等躋身全國前列;汽車整車產量達130萬輛。軌道交通產業已具備地鐵、有軌電車、懸掛式單軌等整車製造和維保能力。生物醫藥產業投資、主營業務收入均增長20%以上;積極推進5G產業佈局,建成全國首個5G示範街區,二環快速公交成功實現全球首例戶外5G測試;高起點建設世界旅遊名城,實現旅遊總收入3700億元,旅遊總人數2.4億人次,其中入境遊客340萬人次;推進以創新和成長為導向的企業扶持激勵制度改革,出臺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25條,建立上市公司紓困幫扶基金,新增民營企業9.35萬戶;大力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 ,新增新經濟企業4.1萬戶,培育獨角獸企業4家,新經濟活力居全國城市前列,成都正成為最適宜新經濟成長的城市。不斷深化雙向開放合作面,新開通國際定期直飛客貨運航線12條,國際(地區)航線達114條。雙流國際機場旅客吞吐量達5295萬人次,其中國際(地區)旅客599.8萬人次。新開通“蓉歐+”東盟鐵海聯運班列和鐵路班列,國際班列通達24個海外城市,蓉歐班列全年開行1591列、開行量繼續保持全國第一。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成都確立新的目標: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5%左右,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9%,一般公共預算收入與經濟保持同步增長,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7.5%、8%,全社會研發投入增長12%,萬元地區生產總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進一步降低,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以內。重點抓好推動經濟高质量發展、全面深化改革創新、建設美麗宜居公園城市、打造國際門戶樞紐、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建設世界文化名城、提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個方面工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