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本地新闻

武漢東湖高新區交通格局迎歷史性翻篇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19日上午9:00,武漢地鐵2號線南延線開通。同日,19號線開工。
 
  地鐵2號線南延線由東湖高新區與武漢地鐵集團合作共建。線路全長13.2公里,起於光谷廣場站,終點至佛祖嶺站,設站10座。沿線途經人流及企業聚集區,還連接了光谷火車站等大型客運交通樞紐,實現了城市內外交通的有效銜接。
 
  地鐵2號線南延線開通後,與既有2號線和已開通的11號線東段聯網換乘,可有效緩解光谷廣場城市副中心的交通壓力,實現光谷區域交通「提檔陞級」,支撐東湖高新區「東擴南進、產城聯動」發展戰略,實現與武漢主城區一線連通,有力推動武漢和鄂州協同發展。
 
  至此,光谷地區交通擁堵問題解決取得實質性突破。
 
  地鐵19號線工程起於武漢火車站,止於高新二路站,線路全長約21.2公里,設車站6座,全為地下站。
 
  該線路是武漢軌道交通線網中的市域快線,近期延伸至天河機場,設計最高運行速度初期為每小時120公里,預留提昇每小時140公里條件。
 
  19號線將光谷與武漢火車站、天河機場快速互聯,是一條貫穿光谷中心的縱向軸線。其建設將加快武漢東部新城組群的快速複合交通走廊的建立,構建東湖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的縱向發展軸,對優化交通出行、完善民生環境、促進省市「一芯驅動」的區域和產業戰略布局具有重要意義。
 
  武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光谷區域交通發展,着力推進光谷火車站和地鐵等工程建設,優化全區公共交通體系,今年還將繼續加大力度解決光谷市民出行難問題。(丁鵬 吳非 王鏡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