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本地新闻

阿勒泰燈光璀璨夜鎏金 萬人狂歡慶元宵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雪都阿爾泰歡樂祥和的元宵佳節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舞龍耍獅迎盛世,秧歌社火鬧新春。2月19日晚,新疆阿勒泰地區燈光璀璨,流光溢彩,整個城市洋溢着喜慶的節日氛圍,賞花燈、猜燈謎、逛街區、吃元宵、觀社火、玩遊戲、擼烤串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各族群眾和八方遊客在歡樂祥和中度過元宵佳節。
 
  夜幕降臨,所有花燈一起點亮,有的高貴華麗、有的端莊大氣、有的古意盎然。此次燈展分為5個燈區,共佈置2500個紅燈籠,1000盞造型燈飾,500盞花燈,從體委一直綿延至冰雪大世界,光彩照人,如夢如幻。
 
  從四面八方趕來觀賞的遊客徜徉在「燈海」之中,有的駐足觀賞陶醉其中,有的攝影采風留作紀念。當日接待遊客15000餘人次。
 
  看花燈,自然少不了猜燈謎。今年元宵節,阿勒泰市準備了上萬條燈謎。本次猜燈謎活動內容廣泛,分為字謎、成語、知識、生活四個類別,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題,也有較為複雜的抽象謎題,既具娛樂性,又具知識性。各族群眾和遊客們踴躍猜謎,互相提示和討論,活動現場歡聲笑語不斷。
 
  元宵(正月十五)做為中國的傳統節慶與阿勒泰冬季完美結合,舉辦燈會既是對傳統習俗文化的一種傳承,也是宣傳冬季旅遊品牌的有效媒介,燈會的舉辦不僅豐富市民冬季活動,也向遊客展示「人類滑雪起源地」、「中國雪都阿勒泰」冬季旅遊氛圍。
 
  本次活動以吃、玩、游、娛為活動主線,打造萬人空巷狂歡共度元宵佳節。在發揚新疆非物質文化遺產、民俗文化以及滑雪文化同時,營造和諧,幸福,健康,向上的群眾的精神風貌。(黃萍)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