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商报专稿

隴文旅系統19部作品獲敦煌文藝獎

2019-0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於近日揭曉的第九屆敦煌文藝獎獲獎作品中,秦劇《中樂情》、話劇《魂歸何處》、交響合唱《夢回敦煌》、秦安小曲《惠風勁吹夏家灣》、雜技《彩陶情—頂壇》、芭蕾舞片段《大夢敦煌》、油畫《大夏河》等甘肅省文旅系統創作的19部文藝作品獲獎。
 
  敦煌文藝獎是甘肅省委、省政府對全省文藝創作和優秀成果的最高獎項。第九屆敦煌文藝獎共評選出76項獲獎作品。近年來,全省文藝事業蓬勃發展,廣大文藝工作者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藝術激情,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資源,創作了一大批弘揚時代精神、群眾喜聞樂見、富有地域特色的精品佳作。
 
  據悉,第九屆敦煌文藝獎評選工作開展以來,進一步激發了甘肅省文藝工作者的創作熱情,全省文旅系統踴躍參與,並通過省市有關部門、機構及專業組織積极參与,最終秦腔《中樂情》等19部優秀作品榮獲獎項,體現了甘肅省藝術創作「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和文藝優秀精品不斷湧現的嶄新局面,充分發揮了文藝評選對全省文藝的引領和示範作用,也必將進一步激勵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進一步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深入挖掘全省優秀文化創作資源,創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的文藝精品,為推動全省文旅事業繁榮發展、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作出新的貢獻。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