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建省僑聯十屆三次全委會議在榕召開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福建省僑聯十屆三次全委會議在福州召開
 
  【香港商報網訊】2月27日,福建省僑聯十屆三次全委會議在福州召開,省委常委、統戰部長邢善萍,副省長郭寧寧出席會議。會議審議通過《福建省僑聯十屆三次全委會議工作報告》;增補王漢欽等11人為省僑聯委員,吳文侯、董立新為常務委員,蘭孝程等4人為海外顧問,王全春等19人為海外委員。現場,福建省僑商聯合會與福建省中小企業服務中心簽訂建立僑企產融合作對接服務平台的協議。
 
  邢善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福建經濟社會發展的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港澳台同胞和辛勤工作的僑聯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謝。她表示,2018年省僑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加強引資引智,牽頭或參與招商引資落地項目七項,計劃總投資達一百多億元。啟動百僑幫百企、百僑幫百村連村住戶精準幫扶活動,在全省範圍內救助一千多戶,掛鈎幫扶工作取得積極的成效。成功舉辦第二屆嘉庚國際論壇、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為僑演出等一系列活動,有力弘揚了愛國和奉獻精神。堅持以人為本,創新維權模式,搭建多主體協同全方位推進的僑益維護新平台,今年共受理涉僑糾紛案件551件,有力維護了僑界的合法權益。
 
  陳式海代表省僑聯常委會作工作報告,在通報了全省僑聯2018年工作成績的同時,重點強調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任務,一是明確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的新時代僑務工作主題,深入開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重要論述的大學習大討論,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積極組織紀念新中國成立70周年、福建省僑聯成立60周年的主題活動,壓實壓緊各級僑聯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的責任,進一步畫好僑界團結同心圓。二是遵循對投資者、所在國、中國「三有利」的新時代僑務工作原則,以更寬視野履行海外華僑華人社團聯誼職責,以更強活力推進新僑創新創業,以更深底蘊促進中外文化交流,以更大力度助推歸僑僑眷脫貧攻堅,以更實舉措維護僑界合法權益,以更高質量積極建言獻策,以更新平台推進信息宣傳工作,進一步作出福建僑界的新貢獻。三是按照「貼心人」、「實幹家」的新時代僑務幹部隊伍建設要求,着力建設組織體系健全、運行機制科學、聯繫僑界群眾密切、服務僑界群眾有力的僑聯組織,着力鍛造政治上強、作風優良、專業水平高的僑聯幹部隊伍,着力營造上下聯動一條心、內外走動一盤棋、左右互動一張網的僑聯工作氛圍,進一步深化僑聯自身改革。
 
福建省僑聯十屆三次全委會議在福州召開
 
  兼職副主席、永榮控股集團董事長吳華新表示,省僑聯2018年以心聯僑,以情聚僑,以活動為載體,以發展為目標,認真組織策劃一系列「僑」味活動,引導僑胞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凝聚海內外僑胞智慧力量,助力了福建經濟社會發展。
 
  兼職副主席、海絲雲創創始人、廈門大學國家科技園總經理曾志龍表示,一年來重點開展了引領僑青和推動科技發展兩方面工作,連續第三年舉辦澳門、廈門、金門三門青年論壇,積極推動海峽兩岸在經濟、文化、青年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貢獻一份力量。
 
  掛職副主席、廈門大學材料學院教授程璇表示,一年來實質性地參與省僑聯科技、人才、智庫工作,突出「閩僑智庫」和「僑智沙龍」等品牌,推動構建「僑智僑技為閩服務,專家學者參政議政」大平台,開創了省僑聯+廈門市僑聯+廈門大學的互動聯動工作新局面。
 
  兼職副主席、四君子古典傢具(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玉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媽祖文化是世界各地信仰者尤其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共屬的精神財富,公司計劃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捐贈100尊媽祖像,2018年捐贈了3尊,以結善因緣,促進文化交流,助力民心交融。他說,作為僑聯的一員,今後將繼續捐贈媽祖像,努力發揮華僑的海外優勢,為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盡綿薄之力。(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