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十七屆「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馬尾啟幕

2019-0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十七屆「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馬尾啟幕
 
  【香港商報網訊】2月15日19時,由福州馬尾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中心、馬祖經貿文化交流聯誼會聯合舉辦的第十七屆「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在福州市馬尾區啟幕。
 
  本屆「兩馬同春鬧元宵」燈展展區全長1000米,擁有6大燈區,在已有「福」、「春」、「福桔」等固定景觀燈組基礎上,根據現有的園林、雕塑、宣傳欄等既定佈局,因地制宜布置「迎春納福」、「40年春風正勁」、「共和國70華誕獻禮」、「共創新絲路」、「兩馬又一春」、「歡樂共享」六個燈區76個大燈組,取材馬尾民俗、歷史,福州船政等內容,展現了輝煌的馬尾、文化的馬尾、舌尖上的馬尾、魅力的馬尾、未來的馬尾五大主題。花燈展將從2月15日起持續到2月19日。
 
「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現場
 
  活動還包括贈送馬祖花燈,馬尾贈送馬祖的35個燈組已啟程運往馬祖,其中一組《十二生肖》主題燈展示十二生肖喜迎新春,一組《金豬送福》題材燈將生肖豬的憨態塑造得活靈活現,展示新年的喜慶與祥和。
 
  在贈送馬祖花燈的同時,馬祖也將組團赴馬祖共鬧元宵,包括文藝團隊展演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呈現兩岸同胞追夢圓夢的熱切期盼和攜手和平發展的美好願景。
 
「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現場
 
  據了解,今年是「兩馬協議」簽訂18周年,「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邁入了第17個年頭,成為福建省、福州市對台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台灣知名人士劉增應表示,「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是馬祖和福州交流一個重要的亮點,通過這個活動,不僅拉近馬祖和福州人民的感情,更促進兩地之間的交流;馬祖也藉由這樣的交流,把馬祖的文化帶到福州來。(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