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許明金呼籲加大對福建生態文明試驗區的建設

2019-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省福建商會會長許明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3月3日-3月13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省福建商會會長許明金向大會提交了《關於加大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的建議》,呼籲國家加大對福建生態文明試驗區的建設。
 
  許明金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必須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福建自古以來「八山一水一分田」,山地多,耕地少,自古以來,就是通過與山、水的和諧共生,養育了八閩兒女,對於「生態文明」的認識,具有先天的優勢。因此,國家應當加大福建生態文明試驗區的建設,以福建做為生態文明建設的綜合實驗區,先行先試,進行「生態文明」的有益探索。
 
  一是在制度方面予以保證,試行在福建對涉及公園、林地、環保、執法等單位進行改革。必要時可採用垂直管理的模式,確保按國家頂層設計和總體要求推進改革,努力為全國生態文明體制改革探索可複製、可推廣的有效模式。
 
  二是建議國家層面加大對試驗區建設的正向激勵力度,在增列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加大生態保護補償力度和涉及能源資源節約、生態環保的重大項目布局、資金安排、扶持政策等方面給予傾斜,支持試驗區不斷提升環境質量、不斷改革創新。
 
  三是建議國家層面引導和推動一批中央企業在試驗區布局一批節能環保、新能源、高端裝備、數字經濟等領域的重大項目,推動試驗區加快綠色發展,促進試驗區生態環境「高顏值」和經濟發展「高素質」同步。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