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文化旅游

穿漢服 學漢字 劉秀故里千人同場賽書法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千名師生同場揮毫潑墨,同台競技

 
  【香港商報網訊】3月17日,2018湖北省中小學師生書法評展首場終評在漢光武帝劉秀故里——湖北棗陽舉行。
 
  來自全省近千名師生身着漢服,在中國漢城景區內,揮毫潑墨,同台競技,共同感受中國優秀傳統文化。
 
  本活動由湖北省教育廳,省文聯等共同主辦,在湖北省文聯主席劉醒龍、省教育廳學高處處長姚剛、棗陽市委副書記柯紅勇、湖北省中小學師生書法評展組委會秘書長周潔、中共襄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李宏音等領導的見證下,千名師生同場揮毫潑墨,同台競技。
 
  活動自2018年10月啟動以來,線上線下共收到全省79664名選手的112876書法作品。經嚴格評選,16000名師生進入終評,分教師組、中學組、小學組,角逐軟筆、硬筆兩個門類的名次。從今年3月17日起至5月底,所有進入終評的師生將分批在中國漢城進行現場書寫,進行終極評審。(周政 吳超群)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