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旅游资讯

“襄阳·好风日”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演出9月7日晚隆重上演

2018-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超群报道:“岘山织锦绣,汉水谱华章。欢迎宾朋游襄阳,山水好风光。”9月7号晚8点,襄阳古隆中草庐剧场华灯绽放,歌舞飘扬,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演出在这里隆重上演。
 
  整个演出分四个篇章:《梦回三国》、《岘山抒怀》、《汉水流韵》、《古城新风》,此次文化节开幕式从古文物、古建筑、文献、书画、非遗项目、襄阳名人等这些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元素切入,以文艺的手法讲故事,从古至今,落点当代,展示襄阳的发展。
 
  开幕式没有明星大腕,全部是襄阳人演绎襄阳文化,突出“诸葛亮”这个智慧元素,突出襄阳地域文化和旅游特色,突出三国文化、汉水文化、荆楚文化。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喜迎天下宾朋,展示襄阳人民的热情好客,坚定文化自信,汇聚发展力量。
 
  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8届,是襄阳市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大、最受百姓欢迎的一项节庆活动,已成为襄阳市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也为社会各界走进襄阳、了解襄阳提供了平台。
 
  襄阳是一座拥有2800年建城史的文化名城。近年来,襄阳市委、市政府顺应产业转型新趋势,抢抓文化旅游发展新机遇,围绕高质量推进襄阳全域旅游大发展,以举办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坚定文化自信,挖掘文化内涵,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业深度融合,文化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有力促进了城市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城市魅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彰显。2017年,全市经济总量居全国城市第52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
 
  湖北省襄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郄英才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开辟“一极两中心”建设新境界。
 
  据悉,本次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期间,襄阳还将举办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湖北襄阳站等新兴体育赛事,实现文化、体育与旅游的完美结合,迎接八方游客。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