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旅游资讯

“暢游神農溪·橫渡大三峽”巴東冬泳邀請賽12月隆重舉行

2018-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8日下午,“崇尚人人體育·共創美好生活”2018湖北省第四屆冬泳會暨“暢游神農溪·橫渡大三峽”巴東邀請賽新聞發佈會在湖北省廣播電視臺新聞媒體中心召開。長江上游規模最大的群眾性渡江體育賽事——“暢游神農溪·橫渡大三峽”巴東冬泳邀請賽將於12月7-9日在巴東縣長江巫峽口公開水域隆重舉行。

 
  湖北省體育局游泳跳水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朱慶民,湖北省體育局游泳跳水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湖北省游泳協會秘書長趙繼安,巴東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黃艷妮,巴東縣委宣傳部副部長上官承鐘,巴東縣文化體育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譚勇等領導蒞臨發佈會活動現場。
 
  發佈會上,朱慶民就湖北省第一屆“崇尚人人體育· 共創美好生活”全民健身系列賽事、2018湖北省游泳公開水域活動(巴東站)及湖北省第四屆冬泳運動會的總體情況作了詳細介紹。黃艷妮重點推介了巴東生態文化資源和“體育+旅游”品牌建設情況,并代表巴東縣人民政府盛情邀請冬泳運動員和媒體記者蒞臨巴東。譚勇還就“暢游神農溪·橫渡大三峽”巴東邀請賽的組織、籌備情況作了詳細說明。
 
  近年來,巴東縣委、縣政府積極響應國家“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號召,多次承辦國家級、省級體育賽事,把體育產業作為綠色產業、朝陽產業全力扶持,精心培育,有效促進了體育產業與經濟社會的協調發展。本次賽事在湖北省體育局和湖北省體育總會的大力支持下,巴東縣委、縣政府力求將巴東的山水、民俗、文化資源與冬泳賽深度融合,讓冬泳愛好者在領略神奇壯美景觀的同時,感受巴東的城市魅力,在不畏嚴寒破浪前行中,詮釋挑戰自然、挑戰自我、挑戰極限的冬泳精神。
 
  據介紹,公開水域的競賽不僅要適應不斷變化的游泳方式,還會受到天氣、風力、溫度等因素的影響,增加了比賽難度,因此賽事組委會特別組織了省內的專業救援隊保駕護航,保障賽事安全有序地進行。目前,已有來自11個省、市(湖北、河南、吉林、重慶、湖南、四川、山東、江蘇、安徽、廣西、江西)地區的47個協會提交報名申請,預計活動當天將有千餘名運動員相聚巴東,暢游神農溪,橫渡大三峽。冬泳賽共設4類比賽項目,包括橫渡大三峽、水中趣味賽、個人競技賽和男女混合接力競技。賽事期間,巴東還將舉辦美食節、特色農產品展銷以及旅游產品推介等活動。
 
  巴東地處神秘的北緯30度,是湖北省千年古縣之一,也是湖北省首批旅游強縣和“民間文化藝術之鄉”,擁有豐富的旅游資源,諸如黃金水道長江三峽、原始纖夫神農溪、“香格里拉”女人谷、千年古棧道鏈子溪、溶洞博物館無源洞、納涼勝地野三關森林花海、世界第一高壩水布埡大壩等,共同構成了巴東獨特的旅游風情畫卷。巴東正以神奇的自然景觀和人文魅力,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本次賽事的成功舉辦,將借文化體育活動的東風,讓世界認識巴東,讓巴東走向世界。(杜一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