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旅游资讯

湖北赤壁古戰場景區成功晉級5A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9日,文化和旅遊部在北京召開新晉5A級旅遊景區授牌會。這是文化和旅遊部組建以來首次為5A景區授牌。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李金早、部黨組成員李世宏為本次全國9家新晉5A級旅遊景區頒牌。湖北省赤壁古戰場景區位列其中,榮升5A,奪得我國旅遊界最高級別的金字招牌。

 

  赤壁古戰場景區位于長江中游南岸的赤壁市。景區內古戰場遺址與仿漢代建筑群渾然一體,主要景點有赤壁摩崖石刻、周瑜雕像、拜風臺、鳳雛菴等數十處人文景觀。該景區2008年成為4A景區,2013年開始向5A沖刺,2014年通過國家5A景區景觀質量評審,創建中深入挖掘三國文化,加大旅遊服務設施建設力度,不斷創新旅遊休閑體驗產品,擴大市場營銷影響,累計投入資金近5億元,實現了景區的華麗蝶變,景區游客接待量今年將突破75萬人次,還帶活了赤壁古鎮,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景區知名度、美譽度大幅提升。最近通過國家5A景區暗訪檢查驗收,成功晉級。
 
  國家5A級旅遊景區是頂級品牌,有著嚴格的資源評價標準和行業服務標準,不僅要求景區的景觀價值具有唯一性不可替代性,還要求景區硬件水平和服務質量達到全國一流水平,成為行業標桿。國家5A景區自2014年起實行景區景觀質量競爭性評審、服務質量與環境質量驗收性評定“兩評制”新規,5A景區創建標準更嚴、周期更長、難度更大。
 
 
  近年來,湖北省掀起了5A景區創建高潮,連年頻傳捷報。2014年,恩施大峽谷、赤壁古戰場、隨州炎帝故里通過5A景區景觀質量評審;2015年,襄陽古隆中通過5A景區景觀質量評審,恩施大峽谷成功晉級;2016年,麻城龜峰山、利川騰龍洞通過5A景區景觀質量評審;2017年,宜昌三峽大瀑布通過5A景區景觀質量評審。隨著赤壁古戰場的新晉,鄂5A景區達到11家,位居全國前列。 

 

  湖北省旅遊委副主任李開壽說:“近年來我省一直把5A景區創建作為樹行業標桿、促景區優質發展和提升我省旅遊競爭力的有效抓手,積極適應國家5A景區新評機制,深度挖掘各類旅遊資源,對標創建,有序推進。現在全省拿到5A‘入場券’的還有5家,占全國十分之一,此外我們還培育了一批后備隊,未來幾年我省5A景區還將繼續攀高”。(曹巧紅 朱衛峰 杜一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