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旅游资讯

宜昌五峰 一顆崛起于鄂西生態文化旅遊圈的明珠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由湖北省旅遊委主辦的“改革開放40周年·湖北旅遊新發現”系列采風活動走進湖北宜昌五峰縣,改革開放40年來,五峰旅遊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豐富而獨特的資源和全域旅遊的發展理念,讓五峰越來越具有吸引力,五峰正在成為鄂西生態文化旅遊圈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旅遊的發展離不開交通的支持,為改變天然美景深藏深山人未識。五峰堅持“大辦交通斬窮根”發展理念,陸續開通了陸漁一級公路、宜張高速,真正打開了迎客的山門,未來五年,按照國家十四五規劃,五峰還將迎來宜來高速(宜昌至來鳳)、神五高速(神龍架至五峰)、呼南高鐵(呼和浩特至南寧)的開工建設,工程完工後五峰將形成快速便捷的“11123”旅遊外部交通大格局,即一條空中走廊、一條高速鐵路、一條一級公路、兩條國道、三條高速公路,從根本上徹底解決嚴重制約五峰旅遊發展的交通問題。
 
  據介紹,截止到目前,五峰縣共新建四星級酒店1家,在建四星級酒店1家,正在接受三星級評定酒店3家,累計發展農家樂685家,土家特色民宿38家。全縣旅遊接待總床位達到20000餘張。(吳超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