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光影無邊 花香四溢 她在湖畔等你

2019-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漫步在開滿鮮花的森林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水清林美,養心潤肺。陽春三月,漫步在合肥濱湖國家森林公園裡,抬眼可見芳草萋萋,耳畔春風習習,送來陣陣鳥鳴聲。林間,百花盛開、群芳鬥豔,或燦若金甲,或灼灼其華,或冰雪晶瑩,每一處都堪稱美麗的風景。花兒都開好了,你還不來?
 
  此間,記者隨同「春遊江淮請您來」採訪團前往合肥濱湖國家森林公園,尋找叢林深處的生態之美,感受自然界的奧妙。濱湖森林公園位於合肥主城區東南,面積1072公頃,其中森林面積799公頃,水域面積263公頃,是安徽省內唯一萬畝城市水網森林,也是省會合肥名副其實的「城市之肺」和「城市之腎」。
 
春已歸來,看美人頭上,裊裊春幡
 
  據印象濱湖旅遊公司副總經理汪玉竹介紹,該公園於2002年由退耕還林而興起,歷時17個月「破繭成蝶」,矗立在16.8公里黃金湖岸線,成為中國首個退耕還林並經生態修復建成的國家級森林公園。如今,作為環巢湖生態旅遊的標杆,濱湖森林公園正在衝刺「國家5A」。

  用心留住歷史記憶
 
  讓城市融入大自然,讓居民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濱湖森林公園注重文化傳承,用心留住歷史記憶,有巢文明源遠流長,民間傳說瑰麗多彩。歷史人文、生態自然兩大主題遊覽區,引人入勝。山水廬州、杉林劇場、凌波微步、焦姥春色、鵲橋相會、翠隱洞天、四水歸堂、荷塘落玉、百花園百草園、彩林疊翠、櫻花谷、草浪聞鶯等12處景觀各具魅力,相映成趣。
 
到牛家村,夢回宋朝,戲說射鵰
 
  在環境整治方面,合肥濱湖國家森林公園亦捨得投入。2018年,累計栽植池杉、落羽杉、紅豆杉、美國紅楓等各類喬木18萬餘株,栽植山茶、茶梅、五色梅、月季、紫薇、桂花、櫻花、桃花等各類灌木58餘萬株,培育地被40餘萬平方米,主要節點新增花鏡20餘處,植物品種增至381種,動物種類提高到近百種,園區面貌因此得以豐富。
 
  如同一個年方二八的女子,濱湖森林公園風情多面,以藍天為頂,綠草為毯,百花為屏,蟲鳥為伴。阡陌交通,枝葉扶疏。心放自然,物語芳華。所謂歲月靜好,莫過如此!
 
  光影無邊,花香四溢,她在湖畔等你。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