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黃杭合福高鐵沿線30多家媒體 放歌追夢黃山行

2019-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黃杭及合福高鐵沿線媒體聯盟工作會議  程向陽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衷心希望媒體朋友們在黃山多走走、多看看,講述黃山好故事、傳播黃山好聲音,並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幫助我們把黃山建設得更加美好。”。3月22日——24日,由黃山市委宣傳部主辦的“黃杭及合福高鐵沿線媒體看黃山活動”在皖黃山市舉行。在黃杭及合福高鐵沿線媒體聯盟工作會議上,黃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徐德書發表了熱情懇切的致辭。

  徐德書:“夢幻黃山 禮儀徽州”
 
  徐德書說,黃山市古稱徽州,地處皖浙贛三省交界,是一座古老而又年輕的新興旅遊城市。這裡生態絕佳、山水靈動,孕育了與藏文化、敦煌文化齊名的中國三大地方文化之一的徽文化,被譽為中國傳統文化的活態傳承;這裡看得見山,望得見水,記得住鄉愁,是中國最具特色的旅遊城市和宜居城市,成為世人嚮往的世界旅遊勝地。
 
  徐德書指出,進入新時代,我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有機統一,充分發揮旅遊、文化、生態“三位一體”優勢,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和“旅遊+”兩條主線,各項工作實現新突破,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夢幻黃山 禮儀徽州”城市品牌越來越響亮。
 
  徐德書介紹,當前,黃山市主動對接長江經濟帶和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力爭在規劃共繪、交通互聯、產業協同發展、生態環境共治等15個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加快實現與杭州都市圈高品質一體化協同發展。
 
  徐德書表示,近年來,大家用生花妙筆和精准鏡頭,宣傳展示黃山改革發展新成就,彰顯了媒體的責任擔當,更體現了對黃山的深厚情誼。
 
春日的黃山處處錦繡    潘成攝

  吳永良:打造黃山紅色家園
 
  黃山因山立市,不僅風景名勝薈萃,而且是一片紅色熱土。聯盟工作會上,黃山市直機關工委書記吳永良介紹了黃山市挖掘紅色文化、開展紅色教育情況。
 
  他指出,黃山也是一座充滿紅色記憶、有著悠久革命歷史和傳統的城市,紅色文化資源十分豐富。徽州區岩寺是新四軍的起點,葉挺、陳毅等在鳳山台閱兵;地處新安江上游的休甯縣石屋坑,曾是皖浙贛三省省委常駐地;革命先輩周恩來、方志敏、葉挺、陳毅、粟裕、尋淮洲、劉毓標等也都曾在黃山這片紅色熱土進行過戰鬥,留下了光輝歷史。目前,黃山市現有國家級、省級、市級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近60個,遍佈三區四縣。本次活動特意安排了一條“尋訪紅色印跡”線路,一方面瞻仰紅色歷史,緬懷革命先烈,另一方面實地感受革命老區在新時代的發展風貌,共同攜手打造好黃山紅色家園。
 
  據瞭解,2015年6月28日年合福鐵路通車、2018年12月28日杭黃鐵路通車,黃山昂首闊步邁進“高鐵時代”,成為皖南地區最大的綜合交通樞紐。本次活動旨在充分整合媒體資源優勢,加速“融杭”,建立“資源分享、優勢互補、聯動合作、互惠共贏”的區域合作機制。
 
  最是一年春好處,放歌追夢黃山行。活動期間,黃杭、合福高鐵沿線媒體圍繞推動人才掛職、加大旅遊行銷等話題進行座談交流,商討合作機制,實現共贏共享。來自浙江、福建、江西、安徽等地,包括香港商報在內的30多家媒體70多名代表應邀參加了“春行黃山”主題采風活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