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湖上升明月 院內藏巨龍

2019-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成龍環保藝術展示館鎮館之寶——「騰龍」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這裡竟然藏着一條巨龍!」3月22日上午,在位於安徽蚌埠「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覽園內的成龍環保藝術展示館,「春遊江淮請您來」採訪團成員為眼前的壯觀景象所震撼:一條竹製長龍懸空吊在庭院中央,體態矯健,龍爪雄勁,雙目如炬,栩栩如生!
 
  據「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覽園總經理嵇啟春介紹,這條巨龍名為「騰龍」,體長18米,由浙江金華非物質遺產傳承人葉道榮用竹篾編製而成,是成龍環保藝術展示館鎮館之寶。其骨架取材於廢舊的機器零件,包括單車鋼圈等,可謂環保與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的完美結合。
 
「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覽園

  籌建「大美中國—成龍島」
 
  成龍環保藝術展示館是該園區與成龍國際集團的首個合作項目,由兩棟古民居改建而成,建築面積逾1200平方米。「成龍是聯合國環保大使。通過對成龍電影拍攝製作過程中使用過的器材、電影道具,以及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廢舊物品的再利用、再創作,以奇妙而又具有實用價值的藝術展品,展示他的環保理念和實踐。」嵇啟春透露,雙方達成戰略合作協議,決定籌建「大美中國—成龍島」。
 
  這一項目位於古民居博覽園內湖6號島,規劃範圍110畝,規劃建設用地45畝。建成後將以成龍志業為主題,以古民居博覽園為平台,規劃建設系列博物館、展示館,通過展覽、影視、國際生活美學體現、舉辦大型活動和國際峰會,廣泛開展國際文化交流活動,預期形成「成龍+中華古民居」的文化疊加效應,提昇和豐富古民居博覽園的文化內涵。
 
  資料顯示,「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覽園是中國首座「露天博物館」,由全國政協委員、上海湘江公司董事長馬國湘先生傾力打造。該項目計劃總投資68億元,規劃建築面積近30萬平方米,預計於2021年建成,屆時將是國內規模最大、建築類型最多、文化內涵豐富、服務設施完善的古民居博覽園。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