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兩國際藝術家在海岸城舉辦跨界藝術展

2019-04-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艾倫·班福(Allan Banford)在其作品《Passion》前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日前,深圳海岸城聯合WE GALLERY維格列藝術,共同策划了兩場商業與藝術的跨界藝術展。通過注入自然、時尚、感官、共融和社交,為海岸城商業空間帶來多元藝術的體驗。
 
Pomme Chan在自己的作品牆前

  數碼繪畫,重新定義抽象
 
  艾倫·班福(Allan Banford),作為英國當代藝術領域最活躍的青年藝術家之一,其創作形式多變,作品包括抽象繪畫,裝置,音樂以及影像作品。而這次展出的作品,運用了現代集中的人工智能概念和算法技術,將創作背後故事及文字由電腦生成圖形,再以藝術家的眼光進行編輯、調色、合成,形成了大眾前所未見的藝術作品。在展覽《遇見數碼 Digital Encounter》中,四個主題展區:「圖形宇宙」、「虛擬烏托邦」、「字符詩學」及「數碼森林」,直觀地將Allan Banford創作靈感通過視覺表現而回應,構建一種新的抽象解釋。
 
  艾倫·班福說:「作為藝術家,我能強烈地感受到科技對於深圳這座城市的分量和影響,而科技和藝術的結合,可能正是深圳的藝術和別的城市最不同的地方!我希望以「數碼繪畫」這種在特定的規則內充滿了隨機性與矛盾性的形式,告訴人們科技也可以是詩意的、哲學性的、充滿想像力的,也可以擁有與架上繪畫媲美的視覺美感。」
 
  正如WE GALLERY維格列藝術創始人鄭熙先生所言:「我們生活在一個前所未有的數字化時代。作為人與科技之間的媒介,數字化不僅持續塑造着人與自身、與他人、與世界的互動方式,而且開始越來越多地進入到藝術領域。」本次展覽,海岸城聯合WE GALLERY維格列藝術,意在邀請深圳觀眾踏上一場發現之旅,力圖從藝術和視覺的角度,以從未感受過的藝術方式,呈現數字化的未來世界。
 
WE GALLERY維格列藝術創始人鄭熙、泰國藝術家Pomme Chan、英國藝術家Allan Banford、海岸城策劃推广部總監蹇波(从左至右)

  藝術與時尚,體驗式探究
 
  作為連續性的展覽計劃,海岸城和WE GALLERY維格列藝術還將繼續呈現曼谷最當紅的女藝術家Pomme Chan的展覽《藝術與時尚-體驗式展》。
 
  通過在《綜藝》、《數字藝術》、《紐約時報》等雜誌的創作呈現,以及與許多知名品牌創作藝術聯名系列,Pomme Chan已在其藝術創作生涯中樹立了具有強烈辨識度的個人風格。而為奧斯卡電影創作頒獎海報,以及被眾多知名品牌競相邀請成為形象大使,都是Pomme Chan在藝術界中火熱狀態的最好驗證。此外,她為曼谷市中心的街頭創作,將自己的藝術風格,完美地融入到城市之中,作品也已然成為網紅打卡點。
 
  而此次在海岸城即將展出的作品,是Pomme Chan對藝術與時尚之間關係的深入探索,是她對於過往藝術與潮牌的結合理念的一次輸出。本次體驗式展覽分為「藝術與時尚」、「標誌性創作」、「藝術家的世界」三個主題展區,將為藝術愛好者帶來新穎的藝術時尚體驗。
 
艾倫·班福的兩幅作品

  藝術帶入商業,不止是逛街shopping
 
  在商業中不斷探索的過程中,藝術與商業的跨界已是趨勢,這是對於公共空間與藝術展現模式的持續性探究。海岸城作為商業引領者,也逐步將藝術帶入到商業之中,讓顧客能在商業空間中得到多層次的體驗。去年,海岸城聯手「雅昌·流動美術館」,推出《自我意識的覺醒-歐洲現代藝術畫展》,在打造出現代藝術空間的同時,給顧客帶來更包容的藝術體驗平台。
 
  通過兩場商業與藝術的跨界藝術展,海岸城聯合本次展覽的助推者WE GALLERY維格列藝術,一家植根於深圳致力於當代藝術的推廣及東西方文化的交流的畫廊,更是將藝術氛圍在商業空間中進行升華,以最具創造力的方式,為各位呈現藝術的多重魅力。商業與藝術從來都不是平行的關係,海岸城將持續挖掘藝術中的商業靈感,不斷對藝術文化進行推廣與結合,通過藝術的新穎角度,重新讓大家對於商業有着新的定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