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清明賞花踏春 天柱山遊客爆滿

2019-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天柱峰前杜鵑盛開(操賽能/攝)
 
  【香港商報網訊】清明小長假,出遊好時節。安徽天柱山風景區滿目蒼翠,百花齊放,奇松怪石形態各異,空氣清新怡人,吸引着各地遊人前來旅遊觀光。節日期間,天柱山全員上崗,到崗值勤。遊客爆滿,秩序井然。
 
  節日期間,天柱山天氣晴好。今年,持續的偏暖天氣使得天柱山映山紅、杜鵑花提早盛開。節前,新華網,學習強國APP均推出《花已成海,安徽天柱山喊你來賞花》美文美圖及旅遊攻略,讓天柱山的賞花游、踏春遊走熱。
 
  芳菲四月,天柱山從山腳到山頂依據海拔不同,開着不同層次的花兒。山腳綠色的田野中開着成片的紫雲英,中間夾雜着金黃色油菜花,半山腰滿坡的桃花和漫山遍野的映山紅,山頂雲錦杜鵑大朵地開着,黃的,粉的,紅的,紫的,幾種顏色和諧搭配,美不盛收,吸引了諸多遊人的目光。特別是天柱山新游線沿途的高山雲錦杜鵑花照片已「刷爆」朋友圈,這條旅遊線路成為遊客的打卡地。

  登高祈福贏得遊客讚譽
 
  清明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之一,也是最重要的祭祀節日之一。為了繼承和弘揚傳統文化,天柱山在清明節期間推出了登高祈福活動,在南嶽亭、天庭和煉丹湖設置三個祈福台,這一活動贏得了遊客讚譽。
 
  「天柱山的服務真是太貼心了。這個祈福台,好有儀式感。登高祈福,我們在飽覽自然風光、愉悅身心的同時,還可以緬懷祖宗,為身邊的親人祈福。」來自安慶的丁女士開心地說。
 
  清明假期,天柱山遊客構成主要是來自湖北、安徽、江蘇和上海等周邊省市回鄉祭祀掃墓的老鄉和親友。從出遊方式來看,自駕出遊依然是周邊游出行首選,佔到了六成。(葛玉屏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