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包公故里舉辦「包公源」騎游大會

2019-03-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二屆肥東「包公源」騎游大會啟動
 
  【香港商報網訊】3月30日,「秀美包公,共攬騎跡」第二屆肥東「包公源」騎游大會在安徽省肥東縣包公鎮舉行,來自安徽省各地的700多名騎行愛好者齊聚包公鎮,騎游賞景。
 
  「包公源」騎游大會是包公故里系列活動之一,2018年已成功舉辦過首屆。據肥東縣包公鎮副鎮長高慧介紹,此次騎行活動參賽選手採取網上自主報名方式參與,今年活動在去年規模的基礎上升級,增加參賽人數、賽道長度以及活動趣味性,贏得大量騎行愛好者的青睞。
 
「包公源」騎游大會贏得大量騎行愛好者青睞
 
  此次賽道從包公文化園入口牌坊出發,經陳石路、文趙路、青天路、虎山、黑窪水庫、太子山、軍民路,再返回包公文化園入口牌坊,全程21公里,沿線經過小包社區、文集社區、峴山社區、凈住社區,沿途既有寬闊平坦的柏油瀝青道路,也有水泥路和崎嶇蜿蜒的山林小道,讓騎友切身體驗不同的賽道感受。
 
  鏤空包拯像、大戲台、峴山村口牌坊、農民主題公園、黑窪水庫、太子山、包公文化園青天路入口牌坊,這些騎行途徑的包公鎮景點既有古典美,又含現代徽元素,選手們騎行在青山綠水間,不僅能感受騎行的快樂,還能遊覽美景。
 
「包公源」騎游大會騎手在比賽中
 
  主辦方包公鎮主要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目的主要是通過「騎行」這種形式,倡導綠色出行新風尚,身體力行實踐低碳生活,同時積極倡導時尚、健康、環保、向上的生活理念。另一方面,這也是一次深度了解包公文化,遊覽包公美景之旅,向大家全面展示肥東縣形象,提高包公鎮知名度和美譽度。(吳守國 黃燕飛 柏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