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2019徽州區春田花花跑」熱力開跑 皖徽州區打造黃山春季旅遊新玩法

2019-03-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道:最美人間四月天。在這個季節,不去看一次油菜花,似乎就辜負了整個美好春光,而若能在油菜花海裡盡情奔跑,那才是春天最美的姿勢。

 
  3月31日,由黃山市文化和旅遊局、徽州區人民政府主辦,聯合浙江電臺城市之聲共同舉辦的「2019徽州區春田花花跑」活動在徽州大山中的靈山油菜花田裡熱力開跑。
 
2019徽州區「春田花花跑」啟動現場
 
  皖黃山市徽州區素有「黃山南大門」、「滬杭後花園」之美譽。這裏人文薈萃、文化厚重。是徽文化的主要發祥地、「長三角最佳慢生活旅遊名城」、「長三角最佳慢生活旅遊目的地」、「長三角最具魅力私家旅遊目的地」等稱號。該區堅持「旅遊+」導向,運動休閒遊、研學游、鄉村游日漸興盛。
 
  靈山村位於徽州區呈坎東南,依山傍水而建,後唐時建村。靈山,以其靈秀之氣和人們眼中的佛祖禪佛聖地而為世人尊崇。源遠流長的小河水,時時發出「叮咚、叮咚」的悅音,兼之鳥鳴、蟲吟,奏起了和諧的「田園交響曲」。
 
  游泳世界冠軍楊雨,杭州馬拉松形象大使、浙江電台城市之聲當家主持高雯也亮相助陣,帶隊在花海中慢跑。
 
靈山梯田花海
 
  一邊是黑瓦白牆的徽州古建築,一邊是次第漸開的萬畝梯田花海,來自各地的上百戶自駕遊家庭,在金色的油菜花叢中完成了一次田園牧歌般的馬拉松之旅。 在這場醉美馬拉松賽道上,無關名次和獎牌,只有美景和趣味。
 
  今年是建國70周年和鄧小平同志視察黃山並發表重要談話40周年,當地的志願者和小朋友們在花海裡舉行了開展了「我和我的祖國快閃」等一系列活動。從馬拉松到愛國主義教育,遊客們可謂經歷了一場身心的最美洗滌。
 
花海裡舉行我和我的祖國快閃
 
  據瞭解,本次活動打造黃山春季旅遊新玩法,除了穿越明代梯田、享受油菜花海慢跑、品嘗臭鱖魚、毛豆腐等當地美食外,還參觀新四軍軍部舊址,接受愛國主義教育,參觀謝裕大茶文化博物館,並親身體驗採茶、炒茶,完成一次經典的文化之旅。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