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清明旅遊蕪湖秩序井然 攬金7.8億

2019-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六郎濕地花海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道:安徽省蕪湖市文化和旅遊局今日早間發佈消息稱,剛剛過去的清明假日期間,全市旅遊產品豐富,市民和遊客出遊熱情高漲,市場秩序井然有序,無旅遊安全事故發生。截止4月7日,該市清明小長假三天共接待遊客87.16萬餘人次,旅遊總收入7.8億元。
 
  據蕪湖市文化和旅遊局分析,當地2019年清明假日旅遊呈現四個特點,包括鄉村旅遊產品供給豐富、重點旅遊景區創新提質、宣傳營銷多樣成效明顯以及旅遊市場平穩秩序井然。
 
  鄉村旅遊接待遊客逾45萬人次
 
  其中,鄉村旅遊方面,蕪湖市各地鄉村櫻花、鬱金香、桃花、梨花、油菜花競相開放,遊客紛紛外出祭祀、踏青、賞花,近郊遊、鄉村游、家庭游成為小長假的主流。假日期間,全市鄉村旅遊累計接待遊客45萬餘人次。
 
  「歡樂蕪湖」暨「大美無為·芳華紅廟」賞春節、「油彩峨橋」民俗文化節、繁昌縣平鋪鎮第五屆「鄉村旅遊桃花節」等節慶活動輪番舉辦,六郎鎮濕地花海、紅楊鎮西河古鎮、珩琅山玫瑰谷等鄉村旅遊產品持續引爆市場。賞春花、游鄉村、體民宿、品生活,供給豐富的旅遊產品讓遊客流連忘返。
 
  賀懋燮:要站在長三角一體化背景下謀劃文化和旅遊發展
 
  清明假日前夕,蕪湖市委副書記、市長賀懋燮赴市文化和旅遊局調研。他強調,文化和旅遊工作站位要有高度,聚焦意識形態屬性、上層建築屬性和公共服務屬性,牢牢把握這項工作在社會制度層面的道路性、社會思想層面的藝術性、社會民生層面的市場性認識,堅決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文化自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聚起接續奮鬥、建設「六宜」蕪湖的磅礴力量。
 
  談及文化和旅遊工作思路,賀懋燮指出,着眼要有維度,空間性體現文明要素,梳理並收納好蕪湖紅色熱土、綠色生態等特質,確立好主題;民間性體現文化要素,充分挖掘鐵畫、傻子瓜子等豐富內涵,確立好主體;時間性體現文脈要求,講好人字洞、繁昌窯等蕪湖故事,確立好主線。
 
  工作要有角度,要豎起規劃,思考頂層設計的藍圖,站在加快融入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的大背景下謀劃文化和旅遊發展;要塑造特色,思考頂層形態的設計,注重延伸產業鏈、提升價值鏈、打造供應鏈,鞏固並壯大細分市場優勢;要樹立品牌,思考頂層產品的錘鍊,充分彰顯蕪湖山水相間的濱江園林城市之美,吸引更多人來邂逅、徜徉、眷戀。
 
  隊伍要有力度,堅持有正氣、正念、正向,搭建好平台、舞台、展台,實現好整合、心合、力合,開創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