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搭快車 「名山秀水文化休寧」品牌更響亮

2019-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休寧齊雲山月潭湖」品牌列車正式開通

 
  【香港商報網訊】4月10日,「休寧齊雲山月潭湖」品牌列車,承載着豐富多彩的旅遊線路產品以及27萬休寧人民的殷殷熱情,在高鐵安徽黃山北站正式首發,這標誌着安徽黃山市休寧縣文化旅遊事業正式邁入「高鐵時代」。當日發車的該趟列車是由黃山北站經由杭州開往上海虹橋的G7306列車。
 
  盧邦生:全面融杭 提速發展
 
車廂內隨處可見休寧文化旅遊元素
 
  休寧縣位於皖南,是古徽州一府六縣之一,自東漢建安13年建縣至今已有1800多年歷史。休寧山水資源豐富、歷史文化厚重、特色物產豐富,徽文化、狀元文化、羅經文化在這片土地上熠熠生輝,有着「中國第一狀元縣」「中國羅經文化之鄉」等美譽;境內的全國四大道教名山、國家4A級景區齊雲山,被清代乾隆皇帝讚譽為「天下無雙勝境,江南第一名山」;總投資100億的月潭湖旅遊度假區,集旅遊觀光、休閒養生、商務度假於一體,還有祖源、呈村、白際等鄉村旅遊點散落鄉間,構成了休寧多姿多彩的旅遊資源。
 
  「源頭活水出新安,百轉千回入錢塘。」休寧縣是新安江、富春江和錢塘江的正源,自古以來,休寧與杭州都市圈各市縣可謂山水同源、人文相親,在商貿物流、旅遊文化等領域往來不斷。特別是近年來,休寧縣堅定地扛起新安源頭「第一崗」的保護之責,全面加強新安江源頭生態文明建設,越來越多的杭州都市圈客商和遊客慕名前來投資興業、休閒度假。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將是休寧實現跨越式發展的必然和有效途徑。
 
  休寧縣委書記盧邦生說,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是市委貫徹落實鄧小平同志「黃山談話」精神,加快建設更美麗、更富裕、更文明的現代化新黃山的實際行動,有利於我們進一步打好生態牌,做活徽文章,在迎接輻射帶動中獲得更多新動能,促進更高品質,更大效益的發展。
 
  當前,休寧縣結合實際,從推進規劃政策銜接、區域交通互聯、優勢產業融合、旅遊文化聯動、生態環境共治、公共服務一體化等方面,明確融杭的「方向標」和「路徑圖」,並加快推動「探索產業園區合作共建模式、打造錢塘江-富春江-新安江源頭高端旅遊區」等42項具體措施的落實。
 
  今年3月,休寧縣還與杭州市臨安區結為友好縣區,常態化開展多層次、寬領域、全方位的交流與合作。在學習借鑒臨安區城改的好經驗的同時,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四送一服」雙千工程,開展「專案建設攻堅年」和「開發區改革和創新發展突破年」活動,組建8個重大專案攻堅工作組,加快推進總投資546億元、年度投資62.8億元的208個重點專案建設。
 
  汪紅綱:廣泛傳播 提升形象
 
旅客關注休寧文化旅遊元素
 
  據休寧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汪紅綱介紹,「為全面加快融入『杭州都市圈』, 休寧縣以黃杭高鐵開通為契機,與鐵路部門合作開通」休寧齊雲山月潭湖「品牌列車,打響休寧文化旅遊品牌的高鐵『流動名片』」。
 
  在他看來,品牌列車是中國鐵路列車媒體中最具高強度傳播效果的媒體組合形式,通過這一獨特的傳播載體,休寧縣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優美的山水旅遊資源、豐饒的特色物產將得到更為集中、更為廣泛的傳播,也將進一步提升「名山秀水 文化休寧」城市品牌形象。
 
  「歡迎您乘坐『休寧齊雲山月潭湖』品牌列車……」跟隨着車廂內語音播報走進車廂,記者看到,車廂內隨處可見齊雲山風景區、月潭湖景區等主要旅遊資源,而頭片、小桌貼、海報、品牌天幕等多種媒介都巧妙嵌入休寧文化旅遊元素,這讓高鐵瞬間換身成為休寧文化旅遊的移動宣傳站。
 
  據瞭解,於2018年12月25日開通運營的杭黃高鐵,徹底打通了浙江西部至安徽南部間山水相隔的天塹,並通過滬昆、杭甬、甯杭、合福等多條高鐵線與全國高鐵網相連,杭州、上海、南京至黃山休寧最快分別只需要1小時26分、2小時26分、3小時24分可達。4月3日是杭黃高鐵開通運營100天,據統計,100天來該線路已安全發送旅客超過150萬人次。4月10日起鐵路將實行新運行圖,鼇江(溫州南)首開途經甬溫、杭甬、杭黃線至黃山北的高鐵列車G7482/3、G7484/1次,溫州、台州、寧波、餘姚等沿海城市至黃山有了直達高鐵,寧波至千島湖、黃山分別只需要2.5小時、3小時左右。(吳敏  陳佳 )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