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福建龍岩永定:精心籌備 推動“文旅興區”融合發展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 ,筆者在福建省龍岩市永定區文體旅遊局瞭解到,近年來,永定全力推進文旅康養專案的招商引資工作。首屆文旅產業發展大會期間,永定區梳理了簽約項目14個,總投資41.62億元。
 
  “截至9日,在今日頭條等新媒體上發佈的永定土樓·中國醉美民宿設計大賽資訊推廣曝光數為347萬,有704個使用者點擊獲取設計作品資料。”永定區文體旅遊局局長林如居表示,永定土樓·中國醉美民宿設計大賽與發展論壇是我市首屆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永定分會場的重頭戲,將繼續加大推廣力度,並且聯繫設計院校邀請他們參賽。
 
  永定區高度重視此次文旅活動,精心組織,扎實做好各項籌備工作,將以大會的召開為平臺,促進永定“文旅興區”融合發展,進一步打響文化旅遊知名品牌,全面構建“一核兩翼,東樓西湖”全域旅遊發展格局。
 
  據瞭解,首屆文旅產業發展大會期間,永定區梳理了簽約項目14個,總投資41.62億元,其中擬上報市團簽約專案6個,總投資29.92億元,分別是客家土樓鄉創項目、福建(永定)土樓風情街商務酒店、中國客家土樓酒村專案、永定區天后溫泉康養中心項目、永定區湖坑雲上土樓石園民宿集群項目、永定區客家文化展示體驗館項目。同時,永定區確定選送《迎春牛》《打新婚》2個節目參加龍岩民俗展演狂歡節,預選出永定芋子包、永定牛肉丸、手工打糍粑、牛肉兜湯、高陂好肉圓等6種美食參加龍岩美食文化節。大會永定分會場等各項活動的籌備工作也在有序推進中。(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