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文化旅游

蘭州後花園安寧區打「桃鄉」品牌促高質發展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近年來,我們『以花為媒、借花發展』,着力打造『桃鄉』品牌取得顯著成效,久負盛名的蘭州桃花旅遊節已經成為蘭州一張靚麗的名片。」21日,蘭州市安寧區委常委、區政府常務副區長張吉彬於第36屆蘭州桃花旅遊節上表示,旅遊節已經成為搭建合作平台、助力經濟繁榮、推動安寧高質發展的新引擎。
 
  蘭州安寧區作為蘭州後花園,有近200個品種的桃樹30多萬株,其中以遲水桃、紫桃、京紅桃、早香郁桃、白鳳桃、半旱桃、離桃水蜜、六月桃等品種最為著名,素有「十里桃鄉」之美譽。全區森林覆蓋率達42.98%,先後榮獲「全國綠化模範縣區」、「首批全國生態旅遊勝地」稱號。
 
  蘭州桃花旅遊節這張獨特的文化旅遊名片已成為安寧區高質量發展的一大引擎。本屆旅遊節繼續秉承「政府搭台、企業唱戲」的服務理念,積極為企業提供項目推介和企業合作簽約的平台。開幕式當天舉行的重點項目推介會暨簽約儀式上,中海地產與萬達影院、古德菲力健身、亞朵酒店、金寶貝早教、長頸鹿美語、楊梅紅藝術培訓學校,上海榮光集團與奧斯卡影院、MK健身,眾邦集團與錦水實業、中建七局,中國銀行與區文旅投集團、安盛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進行現場簽約。
 
簽約儀式
 
  「這些項目入駐安寧,彰顯了企業和企業家決策、執行的戰略眼光和務實、高效的實幹精神,也為安寧新的發展階段注入了新活力,必將進一步增強區域經濟實力,為全區經濟轉型發展作出積極的、更大的貢獻。」安寧區政府相關負責同志介紹。
 
  此外,節會還充分調動市民的積極性,為其搭建一個賞花、遊玩的平台。記者了解到,花節期間,還會陸續舉辦「點贊新時代·奮進正當時」網絡文化節、「絲路古道·天斧砂宮」徒步英雄大會、「如蘭之州、美麗安寧」桃花美食節、蘭州·安寧天空旅遊節、「弘揚仁壽文化,促進養老創新」尊老敬老活動、「賞桃園景、品桃花韻」大學生詠桃花詩歌創作大賽、「都會城市、精緻蘭州、品質安寧」大學生微電影大賽等24項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異彩紛呈的文化體育活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