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文化旅游

山西辦國際旅行商推介會 23國家和地區客商代表齊助力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山西從北到南,從東到西,人文勝跡都是歷史,山山水水都是故事,一磚一瓦都是文化,是一個讓你回味無窮、流連忘返的歷史文化大觀園。”
 
  5月18日,山西省第五次旅遊發展大會“華夏古文明 ·山西好風光”國際旅行商推介會在太原晉祠國賓館舉行。來自葡萄牙、西班牙、日本、韓國、克羅地亞、印度、法國、阿根廷、墨西哥、德國、巴西剛果、新加坡等23個國家的駐華外交官和國際旅行商代表以及我國港澳臺地區知名旅行商140餘人應邀參會。會上,山西省副省長張複明在致辭中向與會代表做深情介紹。
 
  對標一流  從文旅視角詮釋新山西
 
  據瞭解,此次推介會是山西省第五次旅遊發展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對標一流,落實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活動精神,從文旅視角展示新山西、新未來的具體行動;是深入推進文旅融合、創新發展,加快構建對外開放新高地的文旅實踐;是山西邁出“打造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全域旅遊目的地”的堅定步伐;也是山西文旅行業堅決落實全省“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活動要求的成果體現。
 
  推介會上,山西省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山西11市分管市領導及文旅部門主要負責人、山西重點旅行社、重點旅遊景區、星級酒店負責人從人文、旅遊、非遺、演藝等多角度生動展示了山西旅遊發展新成果,細膩詮釋了新時代山西旅遊的厚重文化底蘊與全面開放姿態。
 
 
  精彩紛呈  設視聽盛宴推介山西文旅融合
 
  推介會以文旅融合為契機創新形式,洽談區外除精心製作資源展板,更增加了精美絕倫的山西特色、非遺工藝展覽展示和三大世界遺產3D立體實景呈現等內容。現場鋪設萬里茶路圖、一帶一路圖和山西文化旅遊圖等巨幅地圖,讓旅行商身處其中,不僅可以鳥瞰三晉,更能直觀感受山西歷史文化的深邃。會後進行的文藝表演東方底色鮮明、地域特色濃郁,通過舞臺藝術與聲光效果的完美結合贏得了中外代表的熱烈掌聲和交口稱讚。
 
  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盛佃清結合絢麗震撼的精美大屏PPT,沿著“一條黃金廊道”從北到南娓娓道來,特別是以數據實績為支撐對山西文旅行業基礎設施更加完善、產品業態更加豐富、服務環境更加優化進行了圖文並茂的解讀展示。
 
 
  底蘊深厚環境向好   台旅行商給讚譽
 
  “從臺灣組團來山西旅遊,行程大多是八天,期間我們會帶著他們到平遙古城逛夜市睡土炕,到壺口瀑布親歷黃河水的壯觀,到郭台銘的故鄉看一看轉一轉,還會帶他們到雲岡石窟、雁門關、關帝廟……”
 
  “山西這兩年的旅遊環境很好,來山西旅遊的臺灣遊客一年比一年多。山西的景點正在慢慢變成熟,空氣也有所改善,廁所有良好的衛生條件,旅遊大巴等上面的小細節也做的很不錯,臺灣也有刀削麵,遊客都想來嘗嘗山西地道的麵食……但山西旅遊還需要推廣,舉辦這樣的推介會非常有意義”臺灣海揚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明峰先生向本報記者表達了他對山西文旅環境的熱情讚譽和期許。
 
  據悉,山西不僅是世界各國遊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之一,也是境外重要的旅遊客源輸出地,2018年山西出境遊客達60萬人次。
 
  當前,山西正在奮筆疾書文旅融合新詩篇,加快建設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旅遊業獲得快速發展。山西文旅行業正在秉承“安順誠特需愉”六字要訣,積極與有關國家和地區的旅遊部門、機構建立廣泛聯繫,支持山西旅遊企業與各國旅行商開展務實合作,做好國際遊客來晉旅遊的服務接待工作,也鼓勵山西居民到世界各地旅遊觀光,共創新時代文化旅遊新局面。
 
  推介會期間,山西大同、晉中、運城三市分管領導向與會嘉賓進行了重點資源介紹。山西省6家重點旅行社分別與丹麥、韓國、美國、新加坡、泰國、西班牙等國家的旅行商現場簽署了互送客源合作協定。會後,山西將組織與會代表分赴五臺山、平遙古城、雲岡石窟、懸空寺等旅遊景點進行實地考察踩線。(王利萍   楊雅茹)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