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文化旅游

第十五屆文博會山西運城文化旅遊推介會在深圳舉辦

2019-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9日晚,第十五屆文博會山西運城文化旅遊推介會在深圳舉辦。運城市按照“揚名城優勢,建旅遊強市,儘快把文化旅遊業培育成戰略性支柱產業”的決策部署,借深圳文博會推介文旅,讓世界瞭解運城、走進運城,讓運城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運城市區位優越,有開通了33個國內外航線的關公機場,有大西高鐵、蒙華鐵路,有四通八達的高速公路網路,各大景區景點“吃住行遊購娛”一體化提升工程基本完成。去運城,“快進慢遊”的旅遊新模式會帶來更便利、更舒適、更開心的旅遊新體驗。據運城市副市長陳竹琴介紹,運城市是華夏民族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有著五千年的古文明,形成了關公文化、根祖文化、鹽文化等具有鮮明特色的地域文化,以這些文化背景為依託,運城市開發了舜帝關公忠孝文化遊、鸛雀樓大唐陪都文化游、永樂宮道教文化遊、後土祠黃河根祖文化游、裴氏宗祠古代將相文化遊、舜耕曆山原始森林生態遊共6條路線的運城“六日遊”。
 
 
 
《大河之東》歌舞展示 (圖片來源:深圳商報) 
 
  推介會上,運城市還展示了代表運城五千年文明的《大河之東》大型鼓樂舞詩,該劇以華夏文明歷史進程的重大事件和名人故事為題材,通過鼓、舞、戲、歌等多種民間藝術形式,講述了河東百姓從遠古到現代五千年的歷史文明進程,展現了河東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歌頌了華夏兒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
 
  運城市宣傳部部長王志峰表示,這次來到深圳推介運城,是希望用交流互鑒的方式,抱著學習的態度近距離感知深圳的青春活力,也把古樸厚重的河東文化推薦給大家;是希望“地域文化全球共用”,在深圳這個創新之城尋求運城優秀傳統文化的現代標準、現代表達;是希望深圳的朋友們能夠幫助運城用創新創造的力量,增添優秀傳統文化的發展動力、啟動傳統文明的源頭活水,創造出跨越時空、富有永恆魅力的文化成果;是希望深圳能和運城一同挖掘、一起弘揚,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讓優秀傳統文化資源在繼承創新中不斷發展,在應時處變中不斷昇華。(張玉蘭   楊雅茹)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