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文化旅游

鶴龍湖龍蝦美食節開幕 今夏來湘陰品蝦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3日,2019湖南·岳陽龍蝦節——湘陰鶴龍湖龍蝦美食文化節盛大開幕。節會現場,全蝦宴品鑒、湘陰特色食材展、十大美食名店同制小龍蝦、“我是大胃王”吃蝦大賽等系列活動在“蟹蝦小鎮”鶴龍湖鎮精彩上演,吸引省內的美食商家與專家、湘菜大師、餐飲名店、廣大遊客共萬餘人共赴一場龍蝦盛宴,集中攻佔各路食客舌尖上的味蕾。
 
  此次活動由湘陰縣委、縣政府主辦,旨在以小龍蝦為媒介,合力打造“岳陽小龍蝦”IP,全力創建鶴龍湖“蟹蝦美鎮”。活動內容包含小龍蝦食客招募活動、網紅打卡免費品蝦、“我是大胃王”吃蝦大賽、“你問我答”知識競答以及線上互動“有獎抓蝦”5大持續活動,現場設“2019小龍蝦上下游產業暨湘陰特色食材展”與“‘江湖蝦客’趣味娛樂活動”觀眾體驗區。
 
  天下洞庭出湖鮮,湖鮮美食在湘陰。地處湘江之北、洞庭之南的湘陰,素有魚米湖鄉之稱,全縣擁有80萬畝良田,100萬畝河湖,是物產豐饒的農業大縣、水產大縣。據瞭解,湘陰還是龍蝦美食的發源地,2019年,全縣小龍蝦養殖規模已達8萬多畝,規劃發展至20萬畝,龍蝦美食和龍蝦深加工產品暢銷全國。
 
 
  “鶴龍湖龍蝦美食文化節,既是品鑒美味龍蝦、展示地方特產、傳播餐飲品牌的交流盛會,也是推動蝦產壯大、促進三產融合、助力鄉村振興的合作平臺。”湘陰縣長李鎮江表示,湘陰將著力推動“龍蝦+美食”“龍蝦+旅遊”“龍蝦+食材”,進一步做大品牌響亮的湖鮮美食產業,做強品味高雅的湘陰農業產業化特色小鎮,做優品質可信的全國綠色食品生產基地。
 
  鶴龍湖鎮是全國重點鎮,擁有萬畝水面,集划船、釣蝦、賞荷、採蓮、品蟹、觀鳥於一體,有湖湘美食“第一蟹都”之稱。近年來,該鎮圍繞打造“美食特色旅遊名鎮”總體目標,秉承將“小龍蝦變成錢袋子,大閘蟹做成大產業,小集鎮實現大繁榮”的發展理念,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和蟹蝦養殖業,初步形成了蟹蝦養殖、加工、銷售全產業鏈,在長株潭地區形成了品牌效應。(張思靜、易和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