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旅游攻略

江蘇常熟籍畫家毛建華在英舉辦山水畫展

2019-09-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中國江蘇常熟籍畫家毛建華在英國薩奇美術館(THE SAATCHI GALLERY)舉辦了以「穀神」(THE SPIRIT OF THE VALLEY)命名的山水畫展。英國著名美術評論家、策展人瑪蒂娜·馬佐塔(Martina Mazzotta)認為毛建華的藝術實踐體驗稀有而珍貴,值得引起美術界的高度關注,毛建華新的色彩系列作品運用潑彩的方法使畫面效果接近抽象,這在中國水墨畫中極為罕見, 給畫壇帶來來自東方的當代藝術之清流。
 
毛建華向觀眾講解本次畫展的內容與主題  龔玉芳攝
 
  本次畫展的主題與中國古代先賢老子的精神高度契合,將藝術創作的奧秘參比於自然育化的過程,正如毛建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所描述的:「只有當畫家處在虛靜空靈的狀態時,畫面自然流淌而出,傳遞內在的能量和生命活力。」在為期十一天的畫展中,約兩萬多人前往薩奇美術館觀看毛建華的山水畫作,眾多藝術家、作家、收藏家和藝術愛好者紛紛到場。
 
「穀神」山水畫展展廳 龔玉芳攝
 
  據悉,毛建華自2016年起連續三年分別在意大利威尼斯,羅馬和佛羅倫薩舉辦了個人畫展,獲得了廣泛的關注和讚譽。此次毛建華的畫作在被稱為西方當代藝術家搖籃的倫敦薩奇美術館展出,則是他藝術生涯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杜林 李文潔)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