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旅游攻略

阳山体旅融合打造发展新名片

2018-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3月21日,“2018万科阳山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阳山镇田园东方召开。惠山区副区长范良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无锡、关注惠山,打造属于惠山的美丽名片。

  近年来,惠山区大力构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每年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组织各级各类体育比赛活动达200余次,积极承办各类国家级、国际级体育赛事。

  阳山是惠山风景最美的地区之一,去年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在阳山举办半程马拉松赛是惠山的一次独特创新,去年首届赛事即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铜牌赛事。“体育+旅游”的办赛模式不仅能充分展现独具惠山特色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也会为惠山今后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惠山文化旅游产业向高品质、多元化升级。

  阳山镇镇长杨丹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说,今年的桃花节,除了半程马拉松之外,还将举办“蜜桃小镇”植树活动、“顺丰飞翔 用上帝视角看魅力桃源”桃花节网络粉丝体验活动、“跨越桃花海”首届阳山田园定向赛、“蜜桃小镇•活力绽放”摄影大赛、经贸洽谈、“全家总动员”亲子旅游节、“梦想杯”青少年马术公开赛、“全国大学生旅游写生艺术节”、“赏桃花、品美食、逛民俗”等8项系列活动。阳山依托桃花节这张亮丽的名片,展示了自然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在做好乡村休闲旅游度假的同时带动当地百姓富裕,实现一产三产的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2018万科阳山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日鸣枪开跑,今年进一步扩大了赛事规模,增设迷你马拉松(5公里)项目,本次比赛报名人数5000人左右,其中,半程近3000人,迷你近2000人,本省选手占报名总人数的62%,男女选手比例为3:1,60岁以上的选手有24人。赛道设置在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核心风景区,沿线经过5个各具特色的村庄。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