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百名長沙燕山萌娃走進警營 與警犬神兵共度美好時光

2019-1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追擊!」 隨着帶犬民警一聲令下,只見一條名叫「天天」的比利時馬里努阿犬如一道黑色閃電,從五十米開外的地方向一輛白色小車猛撲過去,它騰空而起,在空中划出一條極美的弧線,「嘭」地一聲從小車的右前車窗鑽進駕駛室,嚇得「歹徒」連滾帶爬從車裡跑出來,「天天」緊追不放,跳躍、撲倒、撕咬等動作一氣呵成,迅速將「歹徒」制服。「哇,好棒!好帥!好勇猛!」11月22日下午,在湖南省公安廳警犬基地訓練場上,長沙燕山小學二丁班和三乙班的100餘名師生、家長在觀摩警犬抓捕戰術模擬演練時,不時發出陣陣驚嘆,並爆發出熱烈掌聲,紛紛為警犬的敏捷機智、訓練有素和忠誠勇猛點贊。
 
 
  這是燕山小學為豐富小朋友們的課外生活、開拓孩子們的視野,與友好單位——湖南省公安廳聯合舉辦的「萌娃進警營」系列活動的一個縮影,也是湖南省公安廳警犬基地今年的第七次警營開放日活動。
 
  湖南省公安廳警犬基地支隊長李甫雲親自給小朋友們下口令整隊,代表支隊向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隨後,曾參加過北京奧運安保、廣州亞運安保、深圳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安保,多次榮立個人一等功的副支隊長李超叔叔,為大家詳細介紹了警犬的品種、類型、犬名及每頭警犬所從事的使用科目等。緊接着,他組織長沙市公安局、懷化市公安局帶犬民警給孩子們表演了警犬服從、車輛搜爆、箱包搜毒等訓練科目。精彩的表演讓孩子們應接不睱,流連忘返。
 
 
  在參觀完表演之後,長沙市公安局特警們還給小朋友們帶來了防爆裝甲車、防爆盾牌、狙擊步槍等零距離體驗,小朋友們圍住特警叔叔,好奇地詢問各種特警裝備。而在這其中,搜毒犬「大聖」、搜爆犬「柯南」也被小朋友包圍,大家爭先恐後地與它合影留念後,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通過近距離接觸聰明機警又萌萌噠的警犬,聽取警犬知識,並與警犬訓導員、警犬進行豐富的互動,進一步加深了師生及家長們對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增強了警民關係。
 
  「這次活動讓我見到了真正的警犬,也讓我了解了警犬這個神秘的警營奇兵,知道了它們在偵查破案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我愛它們!」 作為現場採訪的五位燕山學校小記者之一的楊道明小朋友,在返程的車上興奮地對他的班主任王小青老師說道。(舒俊 李銀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