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全球四大灣區科技精英聚莞松山湖碰撞科技火花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道:日前,為期2天的松山湖科技精英網球交流賽在廣東省東莞市松山湖高新區落幕。據悉,是次交流賽匯聚了紐約灣區、舊金山灣區、東京灣區、粵港澳大灣區等全球四大灣區科創精英參與比賽,期間舉辦科技學術交流論壇,四大灣區科創精英聚此碰撞出科技火花。
 
全球四大灣區科創精英匯聚松山湖
 
  科創精英點贊松山湖創新環境
 
  時下,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日益加速,松山湖作為國際級高新區,因地處穗深港澳科創走廊核心及產業基礎、生態環境等優勢,吸引華為、散裂中子源及南方先進光源等一批頂級科創企業、機構落戶。舉辦是次交流賽,為熱愛網球的科技人才們提供一個了解松山湖的窗口,以「科技人才+體育競技」的方式,展開創新創業和招才引智工作,匯聚人才力量,提升園區軟實力。
 
  科技學術論壇現場,來自哥倫比亞大學、斯坦福大學、普林斯頓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全球各大頂尖院校的科創精英以「科創」為題,分別從人工智能、信息安全、雲端科技、企業投資、企業應用領域五個方面進行分享與流量。科創精英在介紹各自專業領域時似有「華山論劍」搬各不相讓,現場科技人才共同碰撞出科技火花。
 
  在人工智能領域,來自硅谷灣區、東京灣區的科技精英,豐元創投合伙人、前谷歌首席架構師朱會燦,坦密諾斯軟件全球總監馬松濤,Google谷歌公司高級研發經理谷嶸,分眾遊戲創始人兼CEO朱笑靖分別分享了「人工智能作為金融科技在銀行的應用和範例」「谷歌人工智能應用」「以及5G電競人工智能在遊戲中的應用」等前沿話題。其中,朱會燦在台上發表了主題為「未來世界、腦機合一」的演講,向與會的科技精英分享了以意識控制電腦、或機器刺激大腦產生信號等有關人腦和機器的前沿「黑科技」。
 
  在雲端科技領域,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紐約灣區的科技精英就「國際雲端認證考核項目」「數據中心、雲和邊緣計算」兩個話題進行分享。
 
科技精英網球交流賽為全球科創精英搭建交流平台
 
  松山湖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曾莉表示,松山湖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展高地,將會依託科技產業發展的優勢與濃厚的人文氛圍,大力推動文體與科技深度融合發展,積極催生文化體育產業新業態。
 
  來自紐約灣區代表隊的余文宇表示,是次活動為眾多高科技人才搭建了切磋球技、交流行業知識的平台,通過參觀科研機構,對松山湖的科技發展現狀、園區創新創業氛圍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希望未來可以與松山湖有更多合作往來。
 
  來自粵港澳大灣區代表隊的譚耀康表示,松山湖作為東莞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戰略平台,在創新創業方面具有十分優越的環境。通過此次活動,自己對松山湖基於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及各方政策扶持有了更多了解,希望可以推動香港企業和松山湖在科技創新方面的聯合共贏的合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