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警營開放日引100餘萬市民現場參與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11月30日,第十五屆深圳警營開放日活動在全市148個開放點同步綻放。副市長、公安局長徐文海上午10時在公安局指揮中心大樓廣場宣布活動正式啟動。截至目前,全市共100餘萬市民群眾在各開放點現場參與,另有100餘萬粉絲通過網絡視頻直播參與活動。
 
警營開放日活動現場
 
  本屆警營開放日活動的主題是「相約我和你,警民零距離」,採取啟動儀式加各開放點同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放。各開放點因地制宜、亮點紛呈。零距離逛警營、防範知識促提醒、高精尖裝備飽眼福、警民互動過把癮,讓市民群眾提前感受到了冬日裏的「年味大餐」。
 
  據悉,本屆警營開放日在展現深圳警隊良好形象的同時,通過潛移默化的熏陶,也在無數孩子的內心播種了一顆對警察職業認同、嚮往的種子。從首屆深圳警營開放日活動開始,每屆一個風格鮮明的主題。本屆警營開放日的主題圍繞青少年學生,結合深圳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中心城市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發展定位,面向本市所有大中小學生,包括在深學習的不同國籍、不同文化的青少年學生,以徵文方式講述其與警察有關的故事;以深圳少年警隊的學習體驗反映其成長的心路歷程;以參與獲獎作品《忠誠的證明》MV的拍攝共享警隊榮光。啟動儀式上,「最美少年」、少年警隊以及「我和深圳警察的故事」徵文比賽獲獎者等代表受邀參加了啟動儀式,中國國家話劇院領導嘉賓、民警代表和少年學生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國》更是將活動推向高潮。
 
  深圳市委市政府等部門相關領導以及市人大代表、市政協委員、110監督員代表、特邀監督員代表、媒體代表、警民關係代言人等200餘人共同參加了啟動儀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