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區婦聯榮獲全國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11月28日下午,全國婦女兒童權益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暨「依法保護婦女兒童權益十大案例」發佈會召開。記者從深圳市寶安區獲悉,深圳市寶安區婦女聯合會榮獲全國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先進集體榮譽稱號。這份來之不易的榮譽,是對寶安區婦女兒童維權工作極大的肯定。
 
 
  據悉,寶安區婦聯近年來深化協調聯動,建立健全多項婦女兒童維權工作機制,在全市率先搭建多部門家庭暴力預防和處理工作體系,率先在全國搭建反家庭暴力信息共享平台,出台《深圳市寶安區家庭暴力預防救助和應急處置八條措施》,建立未成年人被家暴強制報告制度、設立家暴有獎舉報熱線,打造全國首個家事情感糾紛智慧調處平台,打破各部門信息壁壘,實現了婦女兒童保護「全過程數字化記錄、全流程信息化查辦」,以智慧化手段保護婦女兒童權益,全面提升婦女兒童權益保障力度。在維權專業隊伍建設上,寶安區婦聯着力打造以婦干、社工、心理諮詢師、婚姻家庭諮詢師、婚調員、法援律師、家事調查員等多元化專業化維權服務隊伍,實現全區124個社區「馨和家園」工作室「一社區一心理諮詢師」全覆蓋。
 
 
  近幾年來,寶安區婦聯曾獲廣東省「三八」紅旗集體、廣東省家庭文化建設先進集體稱號;2018年,反家暴公益宣傳片《熟悉的眼神》榮獲2018年中國公益映像節政府/事業單位類最佳作品獎。2019年《人身保護令》《婚姻家庭幸福成長》系列公益宣傳片點擊超過25萬次。2018年成功處置「12·23虐童案」,第一時間向法院為女童申請保護令,獲得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的重要批示,也得到全國婦聯、省婦聯和社會各界的高度肯定;2019年,寶安區《多部門快速聯動處置網傳虐童案》和《因家庭教育不當構成虐待罪案》獲評廣東反家暴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十大案例。寶安區婦聯在婦女兒童工作上結出累累碩果,這也表明多元化專業化維權服務隊伍、維權督導團隊等工作大大地提升全區維權服務專業水平,同時結合婦女兒童需求和痛點創新維權服務項目,營造保護婦女兒童的良好社會氛圍,為深圳市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貢獻寶安婦聯力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