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京東廠直優品計劃”福建啟動 助力八閩高品質發展

2019-1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4日,以“助力福建經濟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京東廠直優品計劃福建啟動大會在福州舉辦。與會嘉賓紛紛表示,廠直優品計劃將助力企業搶佔未來制高點,促進地方產業和消費“雙升級”。
 
  “京東廠直優品計劃”是在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指導下,由中國經濟信息社和京東集團攜手共建,以中國經濟信息社“新華信用”平臺、京東優質電商平臺為載體,扶持全國超過10萬家工廠的一個專項計劃。項目啟動半年以來,在信用賦能、服務模式創新和優化地方營商環境等方面產生了良好效果,部分入駐企業銷量和品牌認知度顯著提高。
 
  京東集團京東零售集團平臺業務中心廠直優品計劃總經理何大軍介紹,“京東廠直優品計劃”具有開店快、扣點低、審核快等特點,可為入駐企業帶來顯著的銷量增長和品牌提升作用。廠直優品計畫將為優質產品製造企業與億萬消費者提供高效連接,實現優質產能與消費市場的無縫對接和相互促進。
 
  “新華信用”是新華社履行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職責的重要舉措。中國經濟信息社新華信用事業部副總經理蔡津津表示,新華信用平臺提供的參會企業篩查和入駐企業信用評價服務有效降低了風險,對推動優質企業入駐“廠直優品計劃”起到了保障作用。新華信用把以信用為基礎的分級分類監管理念引入廠直優品計劃,入選“京東廠直優品計劃”的企業,必須通過協力廠商權威驗廠和新華信用的信用評估。
 
  此外,中國經濟信息社和京東集團還將通過“調查問卷”的形式,對地方營商環境的評價等進行大數據分析,引導治理體系創新,賦能實體經濟,培育新動能。
 
  截至目前,“京東廠直優品計劃”已在江蘇、浙江、河北、吉林、黑龍江、遼寧、甘肅、山東、內蒙古、河南、海南、四川、福建等13個省份開展了21場活動,專項計劃啟動半年以來已吸引5000餘家企業參與。
 
  京東廠直優品計劃福建啟動大會由首屆福建商圈(步行街)博覽會暨消費品採購會組委會、中國經濟信息社、京東集團主辦,中國經濟信息社福建中心承辦,福建省電子商務協會、福建省電子商務促進會協辦。參會企業涵蓋服裝服飾、汽車用品、家裝建材、食品、茶葉等品類,多家企業現場提交入駐申請。
 
  何大軍表示,下一步京東廠直優品計劃將深入福建各地,進一步擴大管道,搭建起容納更多行業、更多企業的線上平臺。(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