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海絲建築文化與綠色建材融合發展高端論壇在福建泉州召開

2019-1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12月14日, 由華僑大學、泉州市土木建築學會、世界華人建築師學會、英國特許建築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澳門建築師協會等單位聯合舉辦的2019年海絲建築文化與綠色建材融合發展高端論壇在福建泉州召開。本屆論壇以「傳承·創新·融合·發展——海絲建築文化與綠色建材融合發展的新理念和新技術」為主題,共有近500位專家學者與業界代表參加。
 
泉州市政協副主席、市科協主席駱沙鳴先生,建築材料工業技術情報研究所副所長李江先生,華僑大學副校長劉塨先生,泉州市土木建築學會會長施振華先生共同啟動會議開幕球
 
聯合國國際生態生命安全科學院院士姚重璞做了智慧城市與城市人口預期壽命的精彩報告
 
  泉州市政協副主席、市科協主席駱沙鳴在致辭中強調,「2019年海絲建築文化與綠色建材融合發展高端論壇」主題鮮明、意義深遠,緊貼時代脈搏、凸顯城市綠色發展理念,呼喚建設具有地域文化特色城市高品質的建築需要,順應了人民群眾對幸福美好生活追求的熱切願景。希望各位專家在論壇期間能夠暢所欲言、貢獻智慧,通過深入交流和借鑒互學,進一步挖掘海絲建築文化豐富內涵;進一步堅定建材產業綠色轉型的信心和決心,共同攜手,推進地域文化特色的城市建設和綠色生態文明高質量發展。他表示,期望以這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密切建築材料工業技術情報研究所和泉州高校、科研單位、學術團體的深入交流,更好地推動泉州絲路精神的弘揚和「一帶一路」的建設、更好地促進泉州經濟社會不斷實現跨越提升和高質量發展。
 
德國葳西基金會中國辦公室主任曾謄錄做了海綿城市工程定性分析——雪中送炭或錦上添花的精彩報告
 
  論壇還邀請國際生態生命安全科學院院士、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濟大學、華僑大學、廣州大學、廈門建築科學研究院、泉州中建商砼、南寧師範大學等企事業單位的專家教授學者針對「海絲建築文化」、「綠色海綿城市建設」、「海洋工程材料應用及海工材料耐久性」、「市政路橋及綠色建材」四個專題進行了交流和研討。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