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國」油畫作品展在湘潭拉開帷幕

2019-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9日,以「我和我的祖國」為主題的湖南湘潭縣第二屆大型油畫展在凱旋國際拉開帷幕,本次展覽由湘潭縣委宣傳部、縣文聯、湘潭市油畫協會主辦,湘潭縣工商聯合會、縣油畫協會、凱旋湖湘藝術培訓學校等單位承辦,展期一個月,市民可以免費參觀。
 
油畫展覽現場
 
  王水清、李毅松、付小明、陳秉耕、陳志強、李嘯軍、黃文滔、楊東劍、陳果舜、廖躍、彭靜昊、劉永紅、王鐵根、姜向東、趙湘學、張文艾、譚傑、沈磊、胡大虎、唐亮、顏炯、李海華、黎柯汝、王櫻璇、黃茂德、文立平、吳克佳、張仲軼、粟毅、宋志勇、周順利、蘇靜、賀文斌、尹德華、肖瑤、王鵬、戴學文、廖學宏、肖競文、陳婉倩、陳龍、張弦等86位湘藉油畫家、146件精品參展。
 
畫展吸引的年輕藝術愛好者在欣賞付小明的作品《外教》
 
  據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著名畫家王水清介紹,湘潭是一塊生長藝術的厚土。自上世紀五十年代始,一代代湘潭油畫家像進行接力賽一樣,以一種不事聲張的創作姿態進行艱辛的藝術創造,在孜孜不倦的求索中顯示出沉實的底蘊。
 
湘潭中青年油畫家廖躍作品《山崗上》
 
  從本次展覽看到,除王水清、李毅松、付小明等湘潭油畫界領軍人物外,廖躍、彭靜昊、劉永紅、張弦等中青代油畫家也異軍突起,以年輕人的眼光,時尚的角度從事創作,在國內屢獲大獎。
 
湘潭中青年油畫家彭靜昊作品《青雲直上》
 
  湖南省美術家協會會員、湘潭市油畫學會副主席廖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本次展覽的作品是以我和我的祖國為主題,從不同的視覺角度刻畫不同的人、物、場景來宣導正能量,歌頌祖國的美好。本次展覽力圖集合湘潭幾代油畫家的心血勞作,以展示他們異彩紛呈的藝術丰姿,高揚湘潭油畫的藝術精神。(陳娟 劉春林)
 
湘潭中青年油畫家劉永紅作品《桔色的沙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