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时政要闻

雄安新區:穩妥有序組織復工復產

2020-0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據河北省政府官方微信發佈:2月9日,河北省長許勤主持召開視頻會議,要求落實落細疫情聯防聯控措施,穩妥有序組織復工復產,加快重點工程建設進度,確保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高標準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會議要求,,雄安新區要認真落實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和河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切實做好企業復工復產工作通知要求,處理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關係,按照科學、合理、適度、管用的原則制定針對性措施,既要避免人群大規模流動,降低疫情擴散風險,又要「一企一策」及時協調解決復工復產中的困難問題。要推動分批有序返崗復工,疫情防控、能源供應、交通物流、城鄉運行、醫用物資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生產、飼料生產、市場流通銷售等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領域,要保障條件立即推動復工復產,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員工要及時返崗、盡早開工。所有復工復產企業要切實做到防控機制到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應急預案,明確工作要求、流程規範、防控措施和責任人員等,把責任逐級落實到車間、班組和崗位;切實做到員工排查到位,對返崗員工全面摸排登記和分類管理,建立個人健康檔案,堅決防止帶病返崗;切實做到防護措施到位,為職工配備必需的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防護用品,對生產經營環境進行全面整治和徹底消毒,在各個出入口設置體溫監測點專人值守,採取分散就餐、集中送餐、分時段供餐等方式加強就餐管理;切實做到安全穩定到位,復工復產前全面開展風險隱患排查,及時進行安全警示教育,嚴格落實安全生產措施。
 
  會議強調,要加強企業復工復產服務保障。交通部門強化交通運輸保障,在堅決阻斷病毒傳輸渠道同時,保障公路交通網絡不斷、應急運輸綠色通道不斷、必要的群眾生產生活物資運輸通道不斷;發改等部門強化生產要素保障,認真做好煤、電、油、氣等要素供需銜接,動態監測、精准調度;各市縣強化員工返崗保障,幫助企業協調解決用工短缺等困難;各地強化政策措施支持,認真落實國家和河北省已出台的財稅、金融等政策,完善重點企業派駐聯絡員制度。農業農村、商務、市場監管等部門切實抓好農產品穩產保供,確保蔬菜、豬肉、禽蛋等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做好春耕備播生產安排,組織好農業生產資料供應。各級各單位嚴格落實責任,按照「條塊結合」的原則,分工負責、通力合作,努力形成協調聯動的嚴密責任鏈條,狠抓各項工作落實,全力維護經濟社會大局穩定,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保障。 (楊秀嶺 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