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时政要闻

河北: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根據河北省政府官方微信發佈:2月4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以實際成效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議強調,要深入全面開展排查,強化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各項措施,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對農村、社區、機關事業單位、學校、企業等開展全面排查,進一步摸清底數、建檔立卡;要加強機場、車站、碼頭等公共場所疫情防控,嚴密築牢「三道防線」,全力應對節後返程高峰,確保疫情不擴散不輸入不輸出;要深入抓好科學救治,認真落實「四集中」要求,把救治和防護資源集中到抗擊疫情第一線,扎實推進確診人員救治、疑似病例檢驗確診、發熱人員科學認定「三個關口前移」,為每個危重患者配備一個工作專班、一個專家小組,制定一套治療方案,不惜一切代價做好救治工作,堅決做到零感染、無死亡。
 
  會議強調,要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所需的藥品、物資等,加強物資調配供應,依法嚴厲打擊利用疫情哄抬物價、囤積居奇、趁火打劫等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確保人民群眾生產生活不受影響。要深入做好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工作,大力宣傳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充分報道河北省疫情防控的措施成效,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扎實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健全應急管理體系,提高處理急難險重任務能力,補齊公共衛生短板,從源頭上控制重大公共衛生風險。(楊秀嶺 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