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时政要闻

貴州省委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恢復工作

2020-0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14日,貴州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市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統籌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經濟社會秩序恢復工作。
 
會議現場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親自指揮,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項工作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既要有責任擔當之勇、又要有科學防控之智,既要有統籌兼顧之謀、又要有組織實施之能,科學判斷形勢,以縣域為單元分區分級制定差異化防控策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確保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的全面勝利,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緊緊盯住重點人群、重點部位加強防控,嚴格落實省際交通卡點體溫檢測、信息登記等措施,嚴格執行住宅小區、機關企事業單位各項防控要求,對重點人員採取核酸檢測加CT檢測的方式進一步精準篩查,增強「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效果。要按照「四個集中」原則,加快將軍山定點集中救治醫院建設,全力以赴加強患者救治,總結成功經驗,千方百計提高治癒率、降低病亡率。要堅決扛起支援鄂州疫情防治的政治責任,加強與湖北、鄂州的溝通配合,做到責任包干、落細落實,提高救治能力水平。要抓好醫療物資供應保障,統籌省內疫情防控和支援鄂州救治需求,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會議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使今年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面臨著許多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是對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的雙重嚴峻考驗,必須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確保百分之百的勝利。要發起脫貧攻堅最後總攻,抓實掛牌督戰,攻克深度貧困堡壘,強化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切實鞏固脫貧成果。要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圍繞12個特色優勢產業迅速擴大規模,拓寬銷售渠道,為農民就地就近就業提供更多崗位,更好促進農民增收脫貧。要着力解決制約經濟發展的瓶頸問題,保障省際交通,暢通省內交通、流通,不搞簡單化一關了之、一停了之,為生產、消費創造良好條件。要千方百計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市、縣兩級要壓實責任,一企一策加大協調支持力度,推動企業、項目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加快復工復產,特別是要儘快推動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達產,加大對中小微企業的支持力度,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困難和問題。要鼓勵發展線上消費,擴大實物商品消費,推動服務業提質擴容。要多措並舉做好各類重點群體就業工作,確保就業大局穩定。
 
  會議要求,要以更嚴更細更實的作風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堅決革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持抓具體抓深入,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創新治理方式方法,加強宣傳教育引導,以過硬作風確保疫情防控、脫貧攻堅、經濟社會發展的全面勝利。(黃慶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