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龍岩多個多种藥品降價 為百姓看病進一步減負

2020-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5日,記者從龍岩市醫保局獲悉,自2020年4月27日起,我市公立醫院將全面執行第二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中選結果的32個品種,以及福建省首次開展的藥品集中帶量採購結果的13個品種,中選品種藥品平均降幅分別達53%和66.39%。
 
  據介紹,第二批國家集中採購藥品和我省集中帶量採購的藥品涉及糖尿病、高血壓、癌症等相關常用藥物,平均降幅分別為53%和66.39%。按照降幅較大的45個品種上年度採購金額1.07億元估算,一年可節約醫療費用約8012萬元。
 
  中選藥品以許多糖尿病患者長期使用的降糖藥阿卡波糖為例,此次集中採購成功的企業是原研廠家拜耳醫藥保健有限公司,每盒(50mg*30#)價格由原來的61.92元降至5.42元。按患者每日服用3片計算,年用藥費用由2200多元降至近200元,降幅超過90%,顯著減輕患者用藥負擔。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6月開始,龍岩市嚴格執行“4+7”國家藥品集中帶量採購試點政策,截至目前已為全市患者節約醫藥費用約6752萬元,有效降低了群眾的藥費負擔。(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