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左權民歌匯·太行民星擂臺賽總決賽落幕

2020-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民星賽再掀文化熱潮,民歌匯唱響紅色左權。7月19日晚,左權民歌匯·太行民星擂臺賽總決賽在山西省左權縣將軍廣場精彩上演。為廣大民眾帶去了一場風味獨特的民歌文化盛宴,將2020年左權民歌匯前期預熱活動推向了高潮。
 
 
  據悉,為持續塑造左權民歌品牌,用特色吸引目光,用文化形成共鳴,打造永不落幕的左權民歌匯。2019年9月以來,左權縣策劃推出了左權民歌匯·太行民星擂臺賽活動。全縣10個鄉鎮、城區和教育科技局分別組織了本區域、本領域的民星擂臺賽月決賽,產生了13名月冠軍和2名優勝民歌手(城區二等獎2名歌手為優勝民歌手),在月賽冠軍和優勝民歌手中將最終決出年度總冠軍。
 
  榮獲本次總決賽一等獎、二等獎的選手,將直接進入2020年左權民歌匯選拔100組民歌選手的直通車。
 
  左權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劉二萍表示,舉辦左權民歌匯·太行民星擂臺賽,就是要發掘一批“太行民星”,培育左權開花調傳承人和左權文化旅遊形象代言人,為左權民歌匯持續宣傳推廣夯實群眾基礎,注入新鮮血液,營造濃厚氛圍。
 
  最終,來自左權縣粟城鄉的民歌手韓雨憑藉一首《桃花紅杏花白》獲得一等獎,來自左權縣芹泉鎮的劉曉凱獲得二等獎。參加決賽的所有歌手均獲得“左權民歌匯唱著民歌游晉中·晉商故里旅遊一本通”一套。 (王利萍 楊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