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盧錦欽博士:響應愛國號召,全港各區工商聯矢志為國擔當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7月21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主持召開企業家座談會,與企業家代表促膝長談,情感誠摯,娓娓道來,談心中表達感謝,關懷中寄予厚望,給奮戰在化危為機一線的企業家帶來鼓舞,在全港各區工商聯8000多家企業會員和廣大港商港企之中引發熱烈反響。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長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盧錦欽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把握好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體察時代大勢,堅定發展信心,匯聚奮進合力,中國和香港必能抵達更美好的明天。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博士
 
  根據盧錦欽的觀察,與兩年前的民營企業家座談會不同,這次座談會的參會人員涵蓋了中國市場主體的不同形態,有國企、民企、外企、港澳台資企業,還有個體工商戶,既有高科技企業、傳統製造業,也有此次受疫情衝擊較大的餐飲業。在他看來,在保護主義上升、世界經濟低迷、全球市場萎縮的後疫情時代,這場座談會為中國經濟發展增添了迎難而上、破浪前行的強大信心,也深深鼓舞了包括我們香港全港各區工商聯8000多家企業會員在內的廣大香港經濟界人士。
 
  「企業家要帶領企業戰勝當前的困難,走向更輝煌的未來,就要在愛國、創新、誠信、社會責任和國際視野等方面不斷提升自己,」座談會上,談到弘揚企業家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表示,改革開放以來,一大批有膽識、勇創新的企業家茁壯成長,形成了具有鮮明時代特徵、民族特色、世界水準的中國企業家隊伍,未來要努力推動企業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為經濟發展積蓄基本力量。
 
  「作為香港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聽了總書記的講話,我感受最深的是總書記希望大家增強愛國情懷和拓展國際視野的殷切希望。」 盧錦欽告訴記者,企業營銷無國界,但企業家有祖國。優秀企業家必須對國家、對民族懷有崇高使命感和強烈責任感,把企業發展同國家繁榮、民族興盛、人民幸福緊密結合在一起,主動為國擔當、為國分憂。
 
  愛國是近代以來中國優秀企業家的光榮傳統,也是全港各區工商聯的使命宗旨。「國之藍圖,我必踐行!」據盧錦欽介紹,近年來,全港各區工商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堅定做好「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排頭兵,先後成立了「深港青年創新孵化基地」、「惠港青年創新孵化基地」、「全港生活圈大灣區共享經濟平台」、「深圳福田保稅區深港商貿科技基地平台」,簽署落實「一帶一路山東濟南市全港各區工商聯總部大樓」及「大灣區惠州全港工商總部大廈」,積極團結工商、融入灣區,主動響應號召,矢志為國擔當。
 
  展望未來,盧錦欽誓言也將帶領全港各區工商聯的8000多家企業會員,一如既往秉持愛國愛港的宗旨,擁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立足本職,積極為工商界及會員搭建橋樑,創造更多平台讓青年企業家尋找發展機遇。
 
  習近平總書記在座談會上鼓勵廣大企業家拓展國際視野,加快走出去步伐,在國際市場上鍛煉成長,不斷提升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的能力,更廣更深參與國際市場開拓。而這,正是香港企業的優勢,也是全港各區工商聯義不容辭的擔當。「全港各區工商聯目前有19個成員會、8000名企業家,立足中西方貿易的橋頭堡,作為世界市場的開拓者和先行者,特別是在經濟全球化遭遇逆流、經貿摩擦加劇的當下,我們有能力也有義務在中國和世界之間架起商務與貿易的橋樑,幫助國內企業立足中國、放眼世界,提高把握國際市場動向和需求特點的能力,提高把握國際規則能力,提高國際市場開拓能力,提高防範國際市場風險能力,帶動國內企業在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中實現更好發展。」 盧錦欽表示,不管是借船出海,還是拼船出海,香港全港各區工商聯願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與國內企業一起,乘風破浪、風雨同舟,手牽手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