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特别报道

甘肅武威品佳釀 河西走廊有機葡萄美酒節昨啟幕

2020-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19日,「綠色生態、共享未來」河西走廊第十屆有機葡萄美酒節於甘肅省武威市開幕,本屆葡萄酒節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推介產區品牌,活動現場通過互聯網直播與全球各地的嘉賓共襄盛舉。武威市委書記柳鵬冀以酒為媒、以會為橋,推進葡萄酒產業聯動發展,提升武威葡萄酒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做大做強做優葡萄酒產業,助力葡萄酒產業以銅奔馬的速度騰飛發展。
 
開幕式現場

  武威是全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旅遊標誌之都、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和中國葡萄酒城。葡萄酒作為武威的一大特色優勢產業,經過多年的發展,釀造葡萄種植形成一定規模,產業鏈不斷延伸,一批葡萄酒小鎮和特色酒堡、酒莊相繼建成,培育形成了莫高、威龍、皇台等一批「中國馳名商標」和「中國名牌」,「武威釀酒葡萄」榮獲國家農業部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認證,河西走廊葡萄酒被原國家質檢總局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武威葡萄酒正以其濃郁醇香和獨特魅力吸引着八方來客。
 
甘肅省政府副省長程曉波宣布開幕

  除主會場外,本屆葡萄酒節同時還有深圳、杭州、廈門、成都、長沙、西安六個分會場的嘉賓以及全國數萬家酒類流通行業企業通過互聯網直播在線參會。
 
武威市委書記柳鵬致辭

  開幕式上,甘肅省商務廳還聯合省酒業協會和省葡萄酒產業協會開展「隴酒天下行」和「隴酒9·19促銷季」活動。其中,「隴酒天下行」活動為期5年,以品牌引領、扶優做強為原則,統籌全省酒生產企業資源,建立「請進來、走出去」機制,建設互聯網、融媒體創新推介平台,以「隴酒天下行」為統一標識,組織隴酒骨幹企業線下、線上同步推進,拉動市場,力爭「十四五」末,銷售總額突破100億元。

  當晚還公布了甘肅省首批「放心酒示範店」、「放心酒示範企業」名單,甘肅濱河食品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19家企業獲得殊榮。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