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第十屆中國(達州)秦巴地區商品交易會盛大開幕

2020-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梅超 報導:9月28日上午9時,以「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構建協同開放新格局」為主題,由中國商業聯合會主辦,中共達州市委、達州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十屆中國(達州)秦巴地區商品交易會在達州市通川區復興農副產品批發市場盛大開幕。來自重慶、四川、陝西、浙江9市3區2縣的黨政代表團和川渝兩地知名企業、行業商協會代表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現場
 
  據了解,本屆交易會主展場展覽面積約100萬平方米,其中核心展區約1.2萬平方米,集中展示秦巴地區以及渝東北11個市(區、縣)和成都市、浙江省舟山市等9市3區2縣的特色商品。
 
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達州市委書記包惠在開幕式上致辭

  已舉辦9屆秦巴地區商品交易會實現交易額250餘億元
 
  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達州市委書記包惠在開幕式上致辭,她說,秦巴地區商品交易會,是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國商業聯合會重點培育、重點支持的區域性品牌展會。自2007年舉辦以來,已成功舉辦9屆,實現交易額250餘億元、完成項目投資130餘億元,展會的規模越來越大,層次越來越高,影響力、帶動力、輻射力越來越強。這一活動,已經成為秦巴地區加強經貿往來、促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成為秦巴地區走向全國、面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對提升秦巴地區各地知名度、促進秦巴地區各地協同發展,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
 
中國商業聯合會會長姜明在開幕式致辭
 
  包惠說,達州是秦巴地區商品交易會的首要發起者和主要承辦方。當前,正全力推進川東北渝東北一體化發展,全力促進秦巴地區各地既相互借力,又共同出力,加速構建「抱團發展」「水漲船高」命運共同體,提升秦巴地區的整體競爭能力。
 
四川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劉欣在開幕式致辭
 
  包惠表示,本次交易會在總結推廣歷屆秦巴地區商品交易會好經驗、好做法基礎上,特別舉辦首屆萬達開川渝統籌發展示範區經貿合作論壇,增設進出口商品展示交易、網絡直播帶貨等活動,就是要加快構建區域商貿流通大市場,發展新型消費、擴大國內需求,促進要素資源加速流動,更好地推動秦巴地區協同發展、開放發展、高質量發展。作為本次活動的承辦方,達州將牢固樹立「服務秦巴、面向全國」開放發展意識,以務實高效的工作和熱情周到的服務,做好各項保障工作,努力將本次商品交易會辦出特色、辦出水平,辦成深化秦巴地區友誼、促進秦巴地區發展、實現多方共贏的交流合作盛會。
 
與會領導和嘉賓巡館

  辦好交易會對穩定經濟發展大局具有重要現實意義
 
  中國商業聯合會會長姜明在開幕式上指出,目前,擴大內需、促進消費,尤其是促進居民的最終消費,不僅是國家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長期戰略,也是各級黨委、政府,各級專業機構和行業組織的緊迫任務。為此,本屆秦巴地區商品交易會的主要任務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戰略部署,堅持線下線上相結合,突出「賣房、賣車、賣旅遊、賣特產」,以展會促消費穩增長。同時,配套舉辦首屆萬達開川渝統籌發展示範區經貿合作論壇多個活動,旨在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戰略部署,以經貿合作為突破,積極探索區域統籌發展新路徑,促進川東北、渝東北、陝南協同發展、加快發展、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相信通過交易會的成功舉辦,對促進秦巴區域乃至全國流通經濟的發展,構建合作新格局必將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對平穩度過當前經濟寒冬、穩定經濟發展大局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主展場展覽面積約100萬平方米

  共同推動交易會提檔增效努力辦成國家級知名展會
 
  四川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劉欣在開幕式上說,中國(達州)秦巴地區商品交易會是四川省人民政府重點培育和支持的區域性品牌展會,四川省商務廳作為指導單位,對交易會的舉辦給予了高度關注和積極支持。在各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秦巴地區商品交易會辦會規模、檔次和影響力不斷提升,為推動區域消費轉型升級、加快商貿服務業要素流通和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交易會已經成為秦巴地區交流發展經驗、開展經貿合作的重要平台,成為展示秦巴地區歷史文化底蘊、對外開放成果和美好發展前景的重要窗口。
 
  劉欣表示,當前,會展業作為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已成為衡量一個地方、一個區域開放度、城市活力和發展潛力的重要標誌之一。秦巴地區通過展會平台加強區域合作,促進資源共享、互利互助、共同發展,有利於增強區域整體優勢和競爭力,更好地承接產業轉移,推進秦巴地區產業升級、重大項目突破和經濟社會的協調發展,這既符合秦巴各市(區)的實際需要,也是秦巴地區加快發展的路徑選擇。希望秦巴地區高度重視會展業的合作發展,共同推動秦巴地區商品交易會提檔增效,努力辦成國家級知名展會,讓越來越多的海內外朋友了解秦巴、走進秦巴、投資秦巴,讓越來越多的秦巴地區特色產品、優勢企業走出秦巴、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