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四川梓潼:國際大咖助陣音樂會 同慶2020新春

2020-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2日晚,四川省綿陽市梓潼縣城北新區影劇院內500餘名觀眾齊聚一堂,興緻勃勃地聆聽交響音樂,接受高雅藝術熏陶,共同迎接2020新春到來。
 
音樂會現場 楊茂林 攝
 
  據悉,四川文化藝術學院國際交響樂團承擔了當晚的演奏任務,音樂會現場還邀請到來自俄羅斯、哈薩克斯坦、波蘭、匈牙利等19個國家的知名藝術家來梓潼傾情演奏,為梓潼人民奉獻了一場高雅的藝術盛宴。音樂會在喜慶熱烈的《春節序曲》後拉開序幕,純器樂演奏和聲樂獨唱是縣委縣政府送給全縣人民的第一份新年賀禮,充滿對新年的祝福與期待。《北京喜訊傳邊寨》形象鮮明,內容簡樸但不失內涵,新穎的音調將熱烈的情感表達得淋漓盡致;民間小調《茉莉花》帶着清新的鄉土氣息,簡潔優美;《波蘭舞曲》帶有莊重華麗的貴族氣息……芭蕾舞劇《胡桃夾子》具有華麗壯觀的場面和詼諧有趣的表演,柴科夫斯基的音樂賦予舞劇強烈的感染力,吸引無數觀眾陶醉其中。藝術家們在場上盡情演繹,場下觀眾聽得如痴如醉,音樂會在雄壯激昂的《歌唱祖國》中緩緩落下帷幕。
 
國外藝術家現場演奏 楊茂林 攝
 
  近年來,梓潼縣在提升文化品味方面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績。新的一年,梓潼將繼續堅定文化自信,積極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滿足人民群眾在文化、藝術領域的新需求,讓廣大群眾零距離感受高雅藝術的魅力。(張麗 陳仁康 歐明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