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文旅融合的力作 四川《洪雅之戀》旅遊音樂專輯正式發佈

2019-10-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2日下午,由洪雅縣委、洪雅縣人民政府主辦的「歌起洪雅、情滿神州」 ——《洪雅之戀》旅遊音樂專輯發佈會在四川省眉山市洪雅縣舉辦。
 
  據了解,《洪雅之戀》旅遊音樂專輯,主要以洪雅四大核心景區為基本創作素材,由全國知名的詞曲作者亞西、曾勇、劉梅等人傾力創作,由亞東、亞西、央金蘭澤、瓊雪卓瑪、姜蘭、林霞等著名歌手傾情演繹。這是一部經典的旅遊風光與流行風格的抒情歌曲精品相結合的專輯。
 
發佈會現場
 
  洪雅康養旅遊已成為四川旅遊的一張靚麗「名片」
 
  據洪雅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國華在講話中介紹,《洪雅之戀》旅遊音樂專輯是打造洪雅音樂品牌,深入推進文旅相融邁出的一大步,也是配合洪雅天府旅遊名縣創建的最強音!洪雅背靠峨眉,坐擁瓦屋。作為大成都、大峨眉國際旅遊圈重要組成部分,這片土地有着不可複製的自然資源。罕見的大體量山水群落,超71%的森林覆蓋率,年平均氣溫16.6℃,負氧離子平均濃度達國家I級標準,生態環境指數屬優級。充分發揮洪雅溫度適合、高度適宜、緯度適中、綠化度高、潔靜度好、負氧度濃、精氣度足、優產度強的天然「八度」優勢,借勢健康中國、鄉村振興、天府新區等重大戰略機遇,以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開心、購得稱心「四心」工程為抓手,全力推進國際康養度假旅遊目的地、健康養生產業示範區、生態工業示範區、綠色有機農產品示範區「一地三區」建設;森林康養、運動康養、中醫康養等一批高端康養產業飛速發展,七里坪是「全國首家抗衰老健康產業試驗區」,玉屏山景區是「中國森林康養試點示範單位」」。中國(四川)首屆森林康養年會在洪雅召開,通過了《森林康養玉屏山宣言》,洪雅成為中國森林康養的發源地。洪雅康養旅遊已成為四川旅遊的一張靚麗「名片」。「要想身體好、常往洪雅跑」的口號,越來越響亮。洪雅,已經為現代都市人營造了一處不可多得的康養聖地。
 
著名音樂策劃人、詞曲作者、歌手亞西
 
  未來將繼續努力 為廣大聽眾奉獻更多、更好的作品
 
  四川省亞西音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專輯製作人、著名音樂策劃人、詞曲作者亞西在發佈會上介紹《洪雅之戀》的創作方向時表示,四川省亞西音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匯聚了全國各地的資深作者、優秀歌手,策劃、創作、打造了一大批音樂作品在全國範圍內傳唱,作品受到廣大群眾的熱愛和追捧,創作團隊多次獲得中宣部、四川省、青海省等地「五個一工程獎」,並多次走進央視和各大衛視。此次發佈的音樂專輯《洪雅之戀》是與洪雅縣共同打造的一部旅遊歌曲專輯。
 
  亞西表示,說到「戀歌」(「情歌」)這個概念,既是指表現男女之情的歌曲,也指人們對一個地方、一個景物有感而發,因情而唱的歌曲,還可以包括歌唱兄弟情、壯士心的音樂作品。情歌,也是天下廣大聽眾最為喜愛的音樂類別之一。這也是我們選擇《洪雅之戀》為標題的原因之一。
 
  亞西說,《洪雅之戀》共收入創作歌曲12首,結合洪雅歷史、文化因素,對專輯作品的風格作了如下安排:有磅礴大氣的詠嘆,也有輕歌曼舞的靈動;有遠古雄風的展示,也有今生塵世的叩問;有如詩如畫的聖境,也有精雕細刻的典雅。
 
《洪雅之戀》旅遊音樂專輯
 
  在回答記者有關「怎樣認識流行歌曲與音樂消費市場的關係」的問題時,亞西說,對藝術市場定位的把握,是確立一個策劃人真正價值的標誌。事實上,有許多地區、許多作者創作了許多歌唱地方的歌曲,卻難以在當地或更大範圍內產生影響。這就是因為缺乏一個真正對音樂消費市場有全面和正確認識的的藝術策劃,作品與市場不對路所導致的。
 
  亞西認為,對當今流行歌曲歌曲的風格應該做如下的把握:一是多民族音樂藝術的融合,在當前是一個發展趨勢。要拋棄以前的那種「只能使用一個範圍內的素材表現這一個範圍」寫歌的思維方式,以全國的受眾為傳播對象,打造優美、清新,傳統素材與現代流行元素相結合的音樂作品。二是時尚的伴奏樣式和伴奏風格,適合當代人的審美需求和時代發展潮流。三是以抒情、優美、歡快、細膩的音樂旋律為主,這是中國百姓的基本欣賞習慣。四是可適當選擇聲線獨特、符合作品要求的歌手的聲音來演繹這些作品,這也是符合音樂發展規律的革命性的潮流和當代流行音樂的下一步趨勢的技術手段。
 
  亞西表示,下一步,他將帶領他們優秀的創作團隊繼續努力,繼續把他們的主張注入流行音樂的創作中去,為廣大聽眾奉獻更多、更好的作品。
 
  四川省文旅廳文化產業處調研員李銳在發佈會上指出,洪雅是一座生態之城!一座森林之城!一座愛樂之城!請新聞界朋友一如既往的關心、支持洪雅,多多宣傳與推廣,讓洪雅建設國際康養度假旅遊目的地路徑越走越闊。
 
  當天晚上,第三屆四川音樂周暨眉山東坡音樂節2019「四川·生態洪雅 康養聖地」森林音樂會在洪雅縣文體中心舉辦。雲朵、亞東、央金蘭澤等歌手齊聚國家級生態縣洪雅,唱響了新發佈的專輯《洪雅之戀》12首歌曲。(梅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